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到罰單 心臟病發猝死

2007/03/06 06:00

〔記者姚岳宏、王述宏/台北報導〕曾任建國黨秘書長的台灣攤販自救會長朱世紀,2月9日在台北市光華商場附近擺攤被取締告發後,突然心臟病發休克,送醫不治。本報接獲其親友投訴,指朱某是因被警方長期開單「給活活氣死的」。

中正一分局副分局長方仰寧表示,朱世紀確實因違法設攤多次被警方取締,發生意外當時,員警已開單告發完畢,朱與附近友人繼續聊天時,突然心肌梗塞猝死,警方平日執法都是依法行政,並無不當徇私之處。

68歲的朱世紀相當熱中政治,在黨外時期頗有名氣,曾在台北縣以個人名義參選立委,後曾擔任過建國黨秘書長,近年則選擇在光華商場附近擺攤維持生計,自己也在附近租屋獨自居住。

朱的親友說,他選擇賣豬血糕維持生計,平日生意不錯,但轄區中正一分局忠孝東路派出所經常派員到這裡開單取締,有時一天下來,朱世紀就接到4、5張以上的罰單,「幾年下來接了數千張罰單」,甚至連攤販車都曾被警方沒入。

2月9日下午,朱世紀又接到警方罰單,取締的徐姓員警還未離開現場,他突然心臟病發送醫不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