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墜谷失蹤7年 母獲託夢求開棺驗無名屍

江母多年來持續尋找愛子,照片上寫著「我可憐的兒子振華」 。(記者許倬勛攝)

江母多年來持續尋找愛子,照片上寫著「我可憐的兒子振華」 。(記者許倬勛攝)

2018/03/29 06:00

「我還在廢工寮 媽媽來找我」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男子江振華7年多前在花蓮天祥山區進行邊坡工程時,疑因意外墜落山谷失蹤迄今,江男父母懷疑愛子早已身亡,但事發當下承包商卻隻字未提,江男雙親散盡家財往返桃園、花蓮,僱用工人搜山尋人,輾轉得知洛韶廢棄工寮曾發現一具無名男屍,江母還說,兒子託夢給她說:「我現在還留在廢工寮裡,媽媽快點來找我」,江家人事後在廢棄工寮找到江男衣物,認為男屍就是江振華,但遺體5年多前已安葬在秀林鄉民有公墓,儘管初步比對並不符合,家屬仍盼能開棺驗屍、釐清真相。

工寮確曾有過無名屍 已下葬

江母表示,68年次的兒子失蹤前每週都會以電話聯繫,卻在2010年底開始音訊全無,期間僱用江男的營造公司未主動告知江振華去向,家屬向其友人、同事打聽未果,隔年4月4日前往花蓮新城警方報案,江男的湯姓同事稱事發當日江振華曾向工頭表示身體不舒服,未料一回頭就失足墜谷,警消連日進行搜山未獲。

花蓮警方表示,2012年1月間獲報在秀林鄉洛韶山區一處廢棄工寮發現一具無名男屍,遺體已經腐爛見骨,移至殯儀館冰存半年遲無法比對出身分,2012年7月由秀林鄉公所通報安葬。

詭異 DNA不符 衣鞋物品卻相同

江母表示,2013年3月間江振華託夢告訴她,「我現在還留在廢工寮裡,媽媽快點來找我」,江母前往該處,她指稱廢棄工寮內散落的衣物、背包、登山鞋為江振華所有,但警方採驗直系血親DNA、身高、血型等紀錄,經比對後都與工寮男屍資料不符,加上江母稱兒子腳有人工關節,但男屍無,初步判定男屍並非江男。

不過,江母堅信葬在民有公墓的無名屍就是兒子,要求開棺驗屍。她說:「如果躺在工寮裡的不是我兒子,為什麼他的衣服會散落在那?那分明就是振華!」

花蓮警方表示,江振華通報失蹤人口迄今未滿7年,尚未被判定死亡,家屬可依報案流程申請協尋,另可向花蓮地檢署聲請開棺驗屍。

疑似江振華的衣物遭棄置在廢棄工寮內。(記者許倬勛攝)

疑似江振華的衣物遭棄置在廢棄工寮內。(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