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案功臣謝勝隆 曾受FBI訓練

破案大功臣婦幼隊警務員謝勝隆。(記者黃良傑攝)

破案大功臣婦幼隊警務員謝勝隆。(記者黃良傑攝)

2018/02/13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台美合作逮捕散布兒童色情影片的2名台灣籍嫌犯,最大功臣是高市警局婦幼隊警務員謝勝隆,他也是全國唯一赴美接受FBI「兒童暴力犯罪國際任務隊」訓練的警官,勤於網路巡邏,終於鎖定全球百大名單內的嫌犯。

謝勝隆從警20年,因英文、電腦及偵查專業突出,由FBI遴選出線並於2014年赴美訓練,專職兒少犯罪偵防。

謝勝隆去年7、8月間網路巡邏時,陸續發現何、溫2嫌下載流量異常,分享檔案夾內的檔案既多且大,開始嘗試與2嫌連線,終於成功逮人。

這次查獲的影片檔案達2、30TB,謝勝隆說,進入溫嫌屋內搜查時,他的電腦還在開機下載,原有資訊顯示他擁有約1400支影片,短短2、3個月,已經增加到1700餘支,何嫌則有7、800支,都是大戶。

「真的很惡質!」謝勝隆檢視這些學齡前兒童或少年色情影片,感慨地說,觀賞類似影片後,恐引發「性導錯」而增加社會問題,阻止影片散布才能降低兒童受害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