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下信標器 助黑鷹找到家

位置圖

位置圖

2018/02/11 06:00

〔記者陳薏云、鄭瑋奇/綜合報導〕經過6天搜救探測,飛安會動用水下聽音器,終於在昨確定截獲失聯黑鷹直升機NA-706黑盒子訊號,空勤總隊機務組科長周明傑表示,能找到墜海直升機,是飛機上的飛航紀錄器(黑盒子)有加裝「水下信標器」,掉進水中就會開始發射訊號,且頻道固定為37.5K赫茲,訊號可維持30天。

遇水就會自動發射訊號

黑盒子主要記錄直升機上的參數,例如飛行時間、高度、風速等,也會錄下機上飛行員的對話,為了讓黑盒子能夠在失事後被尋獲,所裝的「水下信標器」只要碰到水,就會產生化學反應,自動啟動開關,並於每秒發出一次頻率為37.5K赫茲的訊號,水下聽音器偵測到,即可確定失事飛機所在範圍。

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說,飛安會使用的水下聽音器,有點像一個大型罐頭,但只有一面可接收訊號,所以會將它裝在一根桿子上,搭船出海時把它伸入海中,即可開始接收訊號,接收距離最遠可到1浬(約1千8百公尺);收到訊號就會將訊號傳到接收器上,人員會聽到固定頻率的答答答答答聲音,這時可將接收到的音頻傳到電腦轉換成波形,以確認相關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