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福助弟驚爆:兄想在中國炒地皮 拔我職務獨佔利益

深圳大友鋼鐵主要負責人都是羅家人,董事長羅明旭是羅福助之子,董事付祝即為羅福助。(資料照、取自企查網頁)

深圳大友鋼鐵主要負責人都是羅家人,董事長羅明旭是羅福助之子,董事付祝即為羅福助。(資料照、取自企查網頁)

2018/02/01 06:00

指兄不放手在台資產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對於前立委羅福助(見圖,資料照)改名「付祝」,掛名中國「大友鋼鐵」董事,至今對家族在台資產仍不願放手等,羅的一位親弟弟表示,他自己原本也是大友鋼鐵股東之一,去年5月卻無預警被拔掉職務,股份也全被收走,懷疑是羅福助故意「處理」掉旁系血親;他還說,羅福助所以能改名和拿到中國護照,在中國逍遙過活,全靠中國國安系統一位「鄭秘書」協助。

進賭場 巴結中國官員

羅弟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羅福助逃亡時是持馬來西亞護照入境中國,後來在上海身分曝光,為躲避查緝,透過「鄭秘書」希望能使用新身分取得中國護照。為了巴結鄭秘書,羅福助不時邀請對方到澳門賭場玩樂,也因此被媒體拍下在澳門豪賭的畫面,最後如願改名「付祝」。

羅弟透露,自己去年5月前還是大友鋼鐵負責人之一,後來莫名其妙被拔掉,研判是羅福助正在清算財產,想將旁系血親全部趕出羅氏企業,「羅福助準備在中國的公司旁蓋大學,將來相關地產收益相當可觀,因此想趕快把旁系血親處理掉」。

竟要姪子付3億本票

羅弟也提到,他兒子羅貫綸擔任法定代理人的「吉之福」公司,因擁有立委羅明才服務處、鄰近服務處的按摩院、彩券行、惠國市場周遭停車場等千坪房地產,引起羅氏家族成員覬覦,最近竟遭羅的女兒羅祥綺聲請強制執行3億元本票,疑也是羅福助指使,直到今年初收到「民事聲請裁定本票強制執行狀」,他們才驚覺有這張本票。

要和哥哥打官司護產

「就是一個字,貪!」羅弟感嘆,羅福助人在中國,卻還伸手干涉台灣資產,甚至讓他的子女利用本票,弄垮家族持有的吉之福公司,打算一併把公司名下房產私吞,「我們已經聘請專業律師處理,絕不會輕易低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