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孝子顧病母 拾荒慘遭輾斃

陳男遭輾死,陳母忍不住大哭,監視器拍下陳男最後身影。
(記者邱芷柔攝及翻攝)
機車騎士陶姓女大生(左)與工程車司機徐男到分局製作筆錄,肇事責任待釐清。(記者邱芷柔攝)

陳男遭輾死,陳母忍不住大哭,監視器拍下陳男最後身影。 (記者邱芷柔攝及翻攝) 機車騎士陶姓女大生(左)與工程車司機徐男到分局製作筆錄,肇事責任待釐清。(記者邱芷柔攝)

2018/01/16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58歲男子陳貴明10多年來,每天辛苦拾荒改善家計,回家還要照顧80多歲病母。陳男昨上午9點2分,將機車停在台一線美和科大路段前的機慢車道,撿完回收物正要離開,突遭陶姓女大生的機車追撞,陳男倒臥馬路,隨後遭徐男駕駛的工程車輾過,當場死亡,陳母聞訊痛哭失聲說「兒子很孝順,現在兒子沒了,不知道該怎麼辦!」

陳母聞訊痛哭失聲

擦撞陳男機車的18歲陶姓女大生,製作筆錄時驚魂未定,徐姓工程車司機也表示很難過。警方指出,兩人酒測值均為零,由於陳男將機車違停在機慢車道,肇事責任待釐清。警方昨將徐姓工程車司機依業務過失致死移送,陶姓女大生依過失致死移送。

監視器畫面顯示,陳男拖著回收物品的機車,緩慢停靠在機慢車道,下車撿拾工廠前的寶特瓶,正準備離開時,後方機車撞上陳男的機車,陳男倒臥在慢車道與快車道間,被1輛台電外包工程車輾過。

「尿布是兒子幫我換的!」陳母聞兒死訊後忍不住放聲大哭,她說,膝蓋開刀沒辦法行動,三餐、更衣甚至換尿布都是兒子幫她,現在兒子沒了,她不知道該怎麼辦;前幾天才告訴兒子「我們倆每個月約有1萬元的生活費,省一點有得吃就好,不要去撿回收了」,沒想到兒子還是去,結果一去不回。

住在同村莊的遠房親戚指出,遭遇不幸的陳男是陳母的第三個兒子,陳母其他小孩各自在中、北部有家庭,老三曾在中部工作,身體狀況不好,且沒結婚,加上母親年邁、生活無法自理,約10年前回屏東縣內埔鄉陪伴母親,母子就住在田間搭設的小工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