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案維生 錢少事多 禮儀師沒想像中好賺

戴男是接案禮儀師。(取自臉書)

戴男是接案禮儀師。(取自臉書)

2018/01/14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在多數民眾眼裡,禮儀師是令人欽羨、收入不錯的職業,怎會淪為詐騙車手?在警方追問下,戴男坦言,禮儀師有分「正職」與「接案」等級,他並非大公司拿高薪的正職禮儀師,而是論件計酬的接案禮儀師,有接到禮儀社通知案件才有錢賺,其實收入不穩定,非如外界想像禮儀師都有不錯的收入。

一名禮儀社業者表示,的確有不少禮儀師是靠接案維生,且工作項目繁多,例如主持、抬棺、入殮、大體化妝等,一名禮儀師不一定有時間、心力或機會負責全部工作,如果只有單純主持、化妝,收入約2000至3000元,處理抬棺與入殮約1500元,沒穩定的月收入。

另名業者表示,依目前禮儀社生態,大部分禮儀師是靠接案維生,除非是規模較大、資本雄厚的禮儀公司,才有能力以固定月薪聘請禮儀師,月薪從3萬5000元到5萬元不等,但多在人口稠密的都會區才有,所以實際上「高薪禮儀師」人數不多。

業者指出,靠接案維生的禮儀師,若認真打拚,當然也有機會月收3萬到5萬元,但若接不到案子,收入自然低。另外,喪家經濟條件不同,對於喪葬費用的負擔能力也有差別,還有禮儀師與當地長期經營的禮儀社關係,這些客觀因素都會影響到個別禮儀師的收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