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邦友命案生還者╱前議員鄧文昌 像個孩子

前議員鄧文昌如今深居簡從,被家人極力保護。
(資料照)

前議員鄧文昌如今深居簡從,被家人極力保護。 (資料照)

2017/11/27 06: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1996年11月21日上午,前桃園縣長劉邦友官邸傳出槍響,劉邦友等9人慘遭行刑式槍決震驚社會,前縣議員鄧文昌是現場唯一的生還者,當年案發後,始終被警方視為「唯一破案的曙光」,但案發21年迄今,警方發現鄧文昌對當時情形「並無從記憶」,使得案情未能有所突破。

案發情形至今無記憶

鄧文昌在劉案發生時頭部中彈送醫急救,直到隔年2月才出院,他目前外觀無大礙,也能自我進食,無需他人特別照料,幾年前,偶爾還與友人打麻將、喝點小酒、聊天。

不過,鄧家親友表示,鄧文昌因槍傷後遺症,身體半邊還是有些不良於行,仍須定期按摩、做復健,由於他的智力退化到如同8至10歲,有時會像小孩子一樣比較容易情緒化,案發之後被家人極力保護,也儘量避免他與外界有所接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