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開我的車? 酒駕撞死女騎士裝傻

廖男倒在後座門外,佯裝成乘客企圖躲避責任。(記者吳昇儒翻攝)

廖男倒在後座門外,佯裝成乘客企圖躲避責任。(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7/11/01 06:00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水電工廖國偉前晚酒後從新北金山開車到淡水找朋友,不慎在濱海公路31.2公里處失控,以百公里時速撞死前方呂姓女騎士,警方到場時,廖男竟躺在後座門外佯裝乘客,還假裝失憶、喃喃自問:「我怎麼在這,誰開我的車?」直到警方曉以大義,廖男才鬆口承認酒駕,並被測得酒測值高達0.9,訊後被警方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37歲廖男前天在家中喝高粱配藥酒,晚間7時許駕賓士車出門到淡水找朋友,結果在石門區新十八王公廟前,以破百公里時速狠狠撞上正要騎車返家的35歲呂女,因衝擊力道實在太大,呂女當場被彈飛到賓士車引擎蓋上,身體隨賓士車飛馳約80公尺後才滑落地面,其機車也一路被推擠撞上路旁水泥橋墩,成了一堆廢鐵。

北海岸開破百時速 女子彈飛

救護人員獲報後,趕緊將傷重的呂女送往台大醫院金山院區搶救,但最後呂女仍因頭顱變形併開放性骨折、嚴重胸部挫傷及大量出血導致多重器官創傷性損傷死亡。

警方趕抵時,只見賓士車車頭全毀,身上多處擦、挫傷的廖男上半身躺在右後方車門外,腳則伸入車內放在後座上。

廖見到警員時喃喃說著:「我怎麼在這,誰開我的車?」但警方查看周邊,並未發現其他人,後來在醫院時向廖表示,只要調閱監視器,就能揪出真正的駕駛,廖男這才承認犯行並接受抽血檢測,結果被測得酒測值高達0.9。

警曉以大義 酒測後送辦

據悉,死者呂女平日在金山老街販售飲品,當晚正要下班返回三芝住處卻遭撞死;廖男常在臉書上PO出愛車照片,並曾PO文宣洩情緒:「開名車,就不能做工嗎?」

警訊後依過失致死及公共危險等罪,將廖男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肇事車主將機車撞成廢鐵。(記者吳昇儒翻攝)

肇事車主將機車撞成廢鐵。(記者吳昇儒翻攝)

廖男涉酒駕肇事。(取自臉書)

廖男涉酒駕肇事。(取自臉書)

肇事車主連橋墩都撞破。(記者吳昇儒翻攝)

肇事車主連橋墩都撞破。(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