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雨視線差撞死老翁 女護理師判刑4月

郭姓老翁被撞送醫後,拖鞋遺留在現場。(記者吳昇儒翻攝)

郭姓老翁被撞送醫後,拖鞋遺留在現場。(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7/09/12 06:0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陳姓女護理師駕返回宿舍,滂沱大雨影響視線,加上對向汽車大燈讓她幾乎看不到眼前狀況,行經基金一路撞上9旬郭姓老翁,老翁傷重不治。警方依過失致死罪將她送辦。基隆地方法院判陳女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2萬元,考量她無前科紀錄且與被害者家屬達成和解,緩刑2年。

檢警調查,去年3月23日晚間,29歲陳姓女護理師與友人聚餐後,獨自駕車返回醫院宿舍,因雨勢大加上對向車燈太亮,陳女看不清車前狀況,看見郭姓老翁時,已來不及直接撞上。陳女立刻撥打119救人,並請警方到場處理,救護人員到場後,將老翁送醫救治。

醫護人員檢視老翁傷勢,發現他有創傷性硬腦膜下出血、骨盆骨折等傷勢,最後因多重器官衰竭,搶救無效身亡。

陳女向警方表示,雨勢很大不敢開太快,經過案發地點時,對向一輛汽車大燈照著自己,幾乎看不到眼前狀況,等看到老翁時就直接撞上,擋風玻璃也全部碎裂。

警方調閱行車紀錄器,發現她的說詞屬實,畫面顯示,對向車燈直接照射陳女,駕駛完全沒有辦法看見前方,等視線恢復時,穿著暗色系衣物、撐著深藍色雨傘的郭翁,突然在車前出現,駕駛確實難以閃避。

基隆市警交通隊交安組長李文雄表示,雨天易受雨勢及對向車燈影響視線,務必減速慢行,長者在晨、夜外出時,應穿著亮色系衣物,如果下雨最好持亮色系雨傘,並配戴反光配件,以免發生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