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將裝障礙物偵測系統

南市東區大同路這處鐵路平交道,平日有汽、機車通行。(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東區大同路這處鐵路平交道,平日有汽、機車通行。(記者王俊忠攝)

2017/07/10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局電務處長傅義鴻表示,該平交道並未裝設障礙物自動偵測系統,而台鐵全線多達435處平交道,數千支監視器不可能每支都有人監看,因此,監視器主要功能僅在有狀況時回放查看使用;不過台鐵現正積極於平交道裝設障礙物自動偵測系統,目前全台尚有293處平交道要裝設,最快2018年年底可裝設完畢,該處平交道已在加裝規劃當中,屆時只要有人車卡在平交道上,該系統就會自動觸發警報,並傳訊給要行經平交道的列車及後端監控人員,讓列車能夠緊急煞車。

最快2018年年底可裝設完畢

傅義鴻說,目前有裝設自動偵測系統的平交道,都未曾再發生過火車撞擊行人或車輛事故,但未來全線加裝後也不能保證不再發生平交道事故;因為若違規闖越平交道,列車已距離非常近,就會來不及煞車,即便通報也無法避免。該系統目前僅規劃在環島主線平交道安裝,至於平溪線、內灣線、集集線、沙崙線等支線,目前沒有安裝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