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兄詐死奪人生 通緝犯割傷己露餡

警方循線在台中市北區一家商務旅館,破門攻堅將投宿藏匿的林嫌逮捕到案。(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循線在台中市北區一家商務旅館,破門攻堅將投宿藏匿的林嫌逮捕到案。(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06/04 06:00

想用新身分 人生重來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斷掌焚屍案有駭人發展!警方查出,通緝犯林宗耀狠心殺兄、斷掌焚屍,將自己的證件擺進哥哥褲袋詐死,又撒下10顆骰子,偽裝成詐賭遭殺害,實則打算冒用哥哥身分,讓自己的「魯蛇人生」能重新來過。但警方識破詭計逮人,林宗耀拒不吐實,昨晨被檢方聲押獲准。

剁兄雙掌 以為天衣無縫

警方調查,48歲林宗耀是詐欺案通緝犯,四處藏匿,難見天日,1日凌晨1點多,林宗耀誘出大他8歲的胞兄,由他駕駛白色自小客載往尚未完全通車的十三期重劃區,途中疑下藥迷昏胞兄,割頸殺害,剁下雙掌,潑油焚屍,使其面目難辨,再將自己的駕照塞入胞兄褲袋,在現場扔10顆骰子,布置成詐賭遭殺害的假象,並帶走胞兄一雙斷掌丟棄,以防被查出身分。

員警到場發現林宗耀駕照,一度以為死者是林嫌,並朝詐賭方向偵辦。

警以車追人 驚見人沒死

但警方調閱周邊路口監視器「以車追人」、「以人追人」,發現林嫌的白色自小客在1日凌晨1點多開進重劃區,離開重劃區後,一名男子駕駛銀色保時捷休旅車到北區,下車徒步投宿商務旅館。

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比對戶口檔案照片,確認開車的竟是林宗耀,但「林宗耀不是死了嗎?怎會開車去住旅館?死者是誰?」警方1日晚間9點半赴商務旅館攻堅,逮捕林嫌。

由於1日早上,林嫌胞兄之妻已報案協尋丈夫,警方強烈懷疑死者就是林兄,警方又在白色自小客內發現血跡,經由DNA比對,證實是林嫌及林兄的血跡,且林嫌手指有輕微刀傷。

警方研判,林嫌在車內殺害昏迷的哥哥,不慎割傷自己手指,行凶後將哥哥拖下車,斷掌並淋汽油焚屍,作案前後刻意換車,製造「斷點」逃避追緝,手段令人髮指,但百密不只一疏,仍遭識破。

車內有哥血跡 弟被收押

警方採集白車內的血跡與焦屍進行DNA比對,前晚確認死者為林兄,林嫌在警訊時面無表情,答非所問,警方以殺人罪移送地檢署複訊,林嫌仍堅稱當天和哥哥吵架後,哥哥生氣下車,不知去向;檢察官認為他涉嫌重大,昨晨向法院聲押獲准。

 林嫌出入代步的銀色保時捷休旅車。(記者許國楨攝)

林嫌出入代步的銀色保時捷休旅車。(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