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斷同學門牙 會換牙免賠「牙套費」

小學學童自一年級至五、六年級均可能是換牙階段,即便男童損失半顆牙,仍可能在日後長出新牙。(情境照)

小學學童自一年級至五、六年級均可能是換牙階段,即便男童損失半顆牙,仍可能在日後長出新牙。(情境照)

2017/06/01 06:0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小學生阿桐下課時遭同班的阿明(均為化名)不慎以鋁棒揮傷門牙,經送醫後確診為牙冠斷裂、必須接受牙體復形治療;阿桐的父母因而索賠6萬多元的醫療費與精神慰撫金等。但法官認為,其中一項多達3萬元的「預估牙套費用」,除醫院方面未要求戴用外,家長也沒提出證據證明有使用的必要,權衡雙方過失責任比例後,判告訴人獲賠1萬1千多元。

家長未提使用必要證據

台北地院判決指,同班同學的兩人在下課時背對背玩樂,但阿桐遭對方不小心以鋁棒揮中嘴巴,須接受牙體復形治療。阿桐的父母試算所需花費包括掛號費、請假陪診損失的半日薪資所得,以及看診交通費、回診與牙套費用等共6萬6800元後,遞狀索賠。

但阿明父母認為,兒子因不知被害人站在身後,不慎揮棒才導致受傷,且當下已深感歉意,不該將男童應「保持距離疏忽所致之責任」完全怪罪於兒子;另也主張,小學學童自一年級至五、六年級均可能是換牙階段,即便男童損失半顆牙,仍可能在日後長出新牙,要求駁回對方請求。

法官認同告訴人就醫療費、薪資損失與精神賠償等方面的求償,但其餘費用均認定索賠無據、予以駁回;審酌被害男童應能提前認知可能受傷,卻站於被告身後,同樣有兩成責任,判他獲賠1萬196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