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檳榔1斤飆破1300元 農友帶棍棒睡工寮抓賊

農民將將竊賊犯案過程po網。(記者李立法翻攝)

農民將將竊賊犯案過程po網。(記者李立法翻攝)

2017/05/06 06:00

離開5分鐘 被偷走10多斤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檳榔每台斤收購價飆破1300元,創下近20年來新高,引起宵小覬覦,麟洛鄉徐姓農友離開檳榔園回家吃早餐,不過5分鐘,就被小偷割走10多斤檳榔,他氣得PO網肉搜並報警,當地農友也展開防賊大作戰,養狗、裝監視器、自備棍棒,打算睡工寮直到產季結束。

打算睡到產季結束

李姓檳榔業者指出,去年連續3個秋颱侵襲,造成今年屏東地區檳榔延遲及減產,嘉義縣檳榔產季4月結束,北部地區檳榔又缺貨,剛進入產季的屏東縣檳榔價格持續飆高。

與去年優質檳榔1斤700元相比,目前行口收購價,從4月中旬每台斤1100元,漲至昨天1300元,創下近20年來新高,現在50元勉強只能買到3粒檳榔,許多紅唇族大喊吃不消。

麟洛鄉徐姓農友的檳榔園去年屢被偷割,他氣得花錢安裝監視器,因今年價格特別好,他從4月初就開始睡在檳榔園,徹夜守護;前天清晨6點多起床後,和往常一樣,先回家吃早餐,再回檳榔園看守,前腳剛走,竊賊就翻過圍籬下手,短短5分鐘,就把園內已可交貨的10多斤檳榔割下,以機車載走,行竊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他趕緊報警,並PO網提醒。

徐姓農民表示,30年前檳榔曾有1斤2000元的天價,現在1斤1300元,屏東縣檳榔已20多年沒有這麼高的價格,因竊案頻傳,農民紛紛自備防身器具進駐檳榔園,他也將睡在檳榔園工寮,直至7月產季結束,除了洗澡及吃飯,其他時間都要守住檳榔園,天熱也只能忍耐,希望警方能加強巡邏。

警籲勿正面衝突、勿動私刑

警方表示,已展開護農專案,加強果園巡查及農友間的聯繫。至於潛入徐姓農友檳榔園偷割檳榔的竊賊,警方已掌握特定對象,正循線查緝,籲請農友避免與竊賊正面衝突或動用私刑,以免危險或觸法。

徐姓農民剛離開檳榔園,就被竊賊割走10多斤檳榔。(記者李立法攝)

徐姓農民剛離開檳榔園,就被竊賊割走10多斤檳榔。(記者李立法攝)

農民忍受酷熱睡在工寮,打算堅持到產季結束。(記者李立法攝)

農民忍受酷熱睡在工寮,打算堅持到產季結束。(記者李立法攝)

甚至安裝監視器嚇阻竊賊。(記者李立法攝)

甚至安裝監視器嚇阻竊賊。(記者李立法攝)

等著收成的檳榔樹。(記者李立法攝)

等著收成的檳榔樹。(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