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不了哭聲... 父餵毒奶 女嬰永遠不哭了

陳姓男子受不了女兒哭鬧,竟把含FM2的安眠藥摻入奶粉,導致女嬰中毒身亡,士林地檢署依殺人罪將他起訴。圖為奶瓶示意圖,與新聞無關。(法新社)

陳姓男子受不了女兒哭鬧,竟把含FM2的安眠藥摻入奶粉,導致女嬰中毒身亡,士林地檢署依殺人罪將他起訴。圖為奶瓶示意圖,與新聞無關。(法新社)

2017/04/07 06:00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37歲陳姓男子受不了2個月大的女兒哭鬧,竟將含有三級毒品FM2成分的安眠藥物摻入奶粉,沖泡餵食,導致女兒中毒身亡。陳男事後懊悔痛哭,表示不知後果這麼嚴重,但士林地檢署認為,陳男明知女兒僅2個月大,仍餵食過量可能致死的藥物,昨依殺人罪起訴。

摻含FM2的安眠藥

檢警調查,陳男與妻長期至精神科看診,並與中風母同住,夫妻打零工為生,育有一對兒女,去年7月案發時,兒約3歲,女兒2個月大。

去年7月27日清晨4時許,夫妻起床,要餵女兒喝奶,卻見女兒沒有呼吸,肢體僵硬,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

檢察官驗屍直覺有異,指示法醫解剖,才知女嬰因過量使用FM2,引發急性藥物中毒休克致死,同年11月會同警方搜索陳男住處,果然起獲含有FM2成分的安眠藥物106顆。

陳男承認因受不了女兒哭鬧,才將看診取得的藥物磨成粉末,摻入奶粉沖泡餵食,女兒也確實熟睡,他每次只磨半顆,以為量少不會怎樣,未料餵了3、4次,竟害死女兒;妻則稱不知女兒被下藥,但相信丈夫不是故意。

被依殺人罪嫌起訴

警方依過失致死罪移送陳男,但檢察官認為,藥物含有FM2成分,須由醫師開立處方取得,成人亦不可服用過量,更何況是對藥物、毒品承受力極弱的2個月大女嬰?認定陳男餵藥不違背本意,且具不確定殺人犯意,改依殺人罪起訴。

據了解,陳男得知妻懷女兒後,四處向親友籌錢,就為了能順利產下女兒,案發當天得知女兒不治,在醫院崩潰痛哭,迄今仍很自責,夫妻也未走出傷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