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霸凌記恨20年 夜騎百里燒4同學家

魏嫌縱火報復同學,消防局動用雲梯車救人,消防人員將嗆傷者送醫。(資料照)

魏嫌縱火報復同學,消防局動用雲梯車救人,消防人員將嗆傷者送醫。(資料照)

2017/03/29 06: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41歲男子魏宏志認為讀高職及專科時,遭同學冷嘲熱諷言語霸凌,他因此記恨20幾年,去年為報復霸凌他的同學,一個晚上騎機車跑了百公里,到台中市及彰化縣的4名同學家倒易燃液體縱火,還好沒鬧出人命,不過魏男卻因糖尿病發作酮酸中毒,隔天路倒街頭,縱火犯行才曝光,被警方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魏嫌︰同學在校時冷嘲熱諷

被害人梁、曹、林、高等人告訴檢方,他們也不知何時得罪魏男,並否認在學時有霸凌情事。檢察官說魏宏志犯罪動機令人匪夷所思,但事實明確,昨依殺人未遂罪將他起訴。

起訴書指出,魏宏志自認,梁姓友人、曹姓、林姓及高姓同學,在他20幾年前就讀高職及專科期間,對他冷嘲熱諷言語霸凌,因此心生怨懟。

4被害人︰不知何時得罪他

105年12月26日晚上10時許,魏男在台中市文心南路住處,準備不明易燃液體,晚上11點半,騎機車到南區美村南路梁姓友人住的7層樓公寓大樓,他在一樓的樓梯間放火,然後進入電梯按下往7樓的按鍵後跑出,火勢從樓梯間分兩頭竄燒,造成該大樓地下室變電箱、水電管線,地下室兩輛進口小客車全毀,一輛半毀。火勢還隨著電梯上升燒到7樓,並波及6樓屋內,造成2屋內部家具全毀,有11人遭嗆傷,幸無人死亡。

魏男放火後回住處再取易燃液體,騎上機車,凌晨約1時許,到彰化縣大村鄉曹姓同學住處放火,造成曹某住處牆面熏黑、窗戶被燒變形,所幸曹某一家4口及時逃出,無人傷亡。

魏嫌縱火後路倒 犯行曝光

凌晨2時許,魏男到台中市大里買礦泉水等物,約2時30分到南區大勇街林姓同學住處放火,造成林某住處窗戶、洗衣機燒毀、牆面熏黑等,幸未造成人員傷亡;凌晨4時許,又到大里區高姓同學住處放火,造成窗戶燒毀、一樓天花板燒毀等損害,無人傷亡。

魏男犯案後的隔天晚上7時許,他路倒在中市文心南路與樹德一巷,警方據報到場發現魏男糖尿病發作酮酸中毒,立即送醫住院治療,並查出他涉及放火案,一併將他逮捕,魏嫌坦承犯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