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潑外向人緣好 張家次女枉斷魂

張家次女就跟一般少女一樣,喜歡可愛的事物,臉書胋有貓熊「圓仔」的捷運車廂。(記者徐聖倫翻攝臉書)

張家次女就跟一般少女一樣,喜歡可愛的事物,臉書胋有貓熊「圓仔」的捷運車廂。(記者徐聖倫翻攝臉書)

2017/02/06 06:00

〔記者徐聖倫、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北投區昨發生張姓父親砍殺3名子女再自戕的人倫慘劇,遭張男殺害的13歲次女,去年剛上國中,從她臉書留言與照片,可看出她與同學的感情甚佳,不時相約出遊,原本該是開心學習、成長的青春少女,卻在狠父刀下結束生命,令人不捨!

張父殺3子女後自殺,倖存的張家長女,與已死亡的二女兒皆就讀同一所國中,已死亡的張小弟就讀國小;不幸遇害的二女兒個性開朗,去年7月升上國中前,她還在臉書PO出分班表,開心地一一點名將來依然同班的小學同學,吸引不少同學留言,顯見她在國小時的人際關係不錯,與同學間互動良好。

二女兒的臉書,常見她與朋友相約出遊、在校接力比賽等相片,她個性外向活潑好動,喜歡可愛的事物,諸如印有木柵動物園明星貓熊「圓仔」的捷運車廂、姊姊送她的可愛零錢包,只要生活上遇有可愛的事物,就會令她感到開心,是個標準荳蔻年華的小女孩,只是人生才剛邁入值得回憶的中學時期,卻不幸遇害,令親友同學惋惜難過。

校方集氣 盼大姊度難關

張家2女就讀的國中校長表示,就讀該校的張姓大姊、二姊在校表現正常,成績表現中上,個性活潑、人緣好,妹妹還當過班長;事件發生後,有到榮總探視倖存的大姊;據他了解,張家在過年也有去探訪親戚,連張男的姊姊都表示非常驚訝,學校將啟動輔導機制,並且替大姊集氣,希望順利度過難關。

小弟曾當選模範生

張小弟就讀國小的學務主任說,張小弟在班上排名前10名,人緣也非常好,曾當選過模範生,熱愛思考、有自己想法,上學期上課情形穩定,張父也很積極參與學校活動,雖從未見過張家父母同時出席活動,其他並無異狀。

張家次女正值荳蔻年華。(記者徐聖倫翻攝)

張家次女正值荳蔻年華。(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