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女被逼當雛妓 40年後判免扶養重症老母

屏東地院審理一樁親屬扶養官司,意外揭露40多年前養母將養女賣入火坑的不堪往事。(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地院審理一樁親屬扶養官司,意外揭露40多年前養母將養女賣入火坑的不堪往事。(記者李立法攝)

2017/02/05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一樁扶養官司揭露40多年前賣女營生的不堪往事!

85歲老婦臥床無依無靠

屏東縣一名85歲老婦臥病被安置,縣府查出老婦有個62歲陳姓養女,要求陳婦負擔安養費,將近40年未見養母的陳婦拒絕,泣訴16歲時被養母推入火坑,飽受凌虐,忍辱偷生近10年;法官查出老婦年輕時曾有妨害風化等前科,採信養女說詞,判決終止收養關係,並免除扶養義務,本案可抗告。

62歲養女被要求須撫養

1年多前,屏東縣政府將一名身無分文、臥病在床無人照料的老婦送往安置,事後查出老婦有一名陳姓養女住在新北市,縣府費了一番工夫才聯繫上她。

因老婦每月安養費至少2萬元,養女視同婚生子女,對養母有扶養義務,縣府於是要求養女須支付養母每月安養費,卻遭養女拒絕,縣府於是提起訴訟。

不堪回首的記憶全湧出

陳女出庭時向法官表示,因原生家庭貧困,2歲時被生母送給養母收養,16歲時,卻被養母賣到私娼寮,逼她接客賺錢,供其花用,她若反抗,養母就拿藤條鞭打,讓她身心飽受摧殘,直到25歲時,她才脫離私娼寮控制,獨自跑到北部生活,並結婚生子。

陳女說,她和養母已有3、40年沒見面,想不到卻因這起扶養官司,再度勾起她不堪回首的一段記憶,她不想再和養母有所瓜葛,請求法官准予終止收養關係,並免除扶養義務。

法官查出養母在40多年前,曾留下妨害風化及意圖營利姦淫猥褻等前科,並傳喚陳女年逾8旬的生母出庭,生母當庭指證,養母確實曾把女兒送到風化場所賺皮肉錢,法官因而採信陳女說詞。

法官判終止收養關係

法官認為,養母於陳女成長過程中,未盡保護及教養義務,卻將養女送至風化場所賺錢,並對養女施暴,致養女長期處於恐懼與不安中,嚴重影響身心發展,如今若要求養女負起扶養義務顯失公平,應予免除,並准予終止收養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