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慣竊被同一警逮 哀喊「怎麼又是你」

扒手王子仰前天到世貿展覽館,趁被害人逛攤時伸手偷皮夾,被埋伏的肅竊組幹員逮捕。(記者王冠仁翻攝)

扒手王子仰前天到世貿展覽館,趁被害人逛攤時伸手偷皮夾,被埋伏的肅竊組幹員逮捕。(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01/17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春節將屆進入民眾採買旺季,台北市刑大進行「檢扒大行動」,肅竊組小隊長潘文濱就分別逮到扒手王子仰與謝月梅。謝嫌4年前也因扒竊被潘員活逮,此次被逮見到「老面孔」,抱怨「怎麼又是你!」

警方調查,66歲女扒手謝月梅,4年前拿小刀割破包包扒走皮夾,被潘文濱活逮。謝不知悔改,本月13日到新北市溪洲市場假裝買菜,趁被害人挑魚貨,迅速打開包包用兩隻手指「夾出」皮夾內4300元。幸虧潘文濱跟監埋伏,見她行竊立即逮人。

另名53歲扒手王子仰,前天到世貿展覽館1館;他戴口罩、帽子,趁呂姓被害人逛攤位,伸手進包包偷皮夾,得手1600元,也被埋伏的肅竊組幹員逮捕。

警方說,2名被害人渾然不知自己被扒,都是警方告知才發現。警方將2人依竊盜罪嫌送辦。

潘文濱與扒手鬥智鬥力將近20年,他認為扒手犯案迅速且冷靜,成敗在一瞬間,下手時往往神不知鬼不覺,「十分難抓」。扒手常鎖定人潮眾多處犯案,趁機「貼上」被害人行竊,不少人以為只是人潮推擠,渾不知遇上扒手。

潘文濱指出,扒手犯案時,都會使用物品來掩護,像是用外套、雨傘或包包,擋住被害人視線再行竊,達聲東擊西之效。民眾到人潮眾多處時,要將包包背在身前,包包拉鍊要拉上,手機、皮夾千萬不要放在褲子後方口袋;民眾可將財物放在包包內部暗袋,避免放在外部,以免遭扒手「拉開拉鍊就偷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