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郭董招牌詐財 鄧鴻吉被訴

台灣愛迪生公司負責人鄧鴻吉,被依詐欺、偽造文書起訴。(鄧鴻吉提供)

台灣愛迪生公司負責人鄧鴻吉,被依詐欺、偽造文書起訴。(鄧鴻吉提供)

2017/01/07 06: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灣愛迪生公司負責人、國民黨籍前國大代表鄧鴻吉,在102年間涉嫌偽造、竄改鴻海集團電子郵件,誆稱董事長郭台銘已同意投資鄧鴻吉的「微型風力發電機」,騙走江姓女子3000萬元投資款,及借款850萬元,台中地檢署偵結,依詐欺、偽造文書起訴鄧鴻吉及總經理張春輝。

辯方稱財務債務認知不同

鄧鴻吉說,檢察官指控他指示變造電子郵件部分應有誤會,檢察官不聽他的說法,令人遺憾且無法接受,該公司與江女夫妻等人簽立投資協議,曾召開臨時董監事會議否決鴻海投資案,當時江女等人由其女兒代表列席;另江女已退股並取回投資款,借款850萬元亦已全數奉還。鄧鴻吉的辯護律師楊玉珍表示,此案是民事糾紛,雙方對財務債務認知不同,已進入司法程序,法官會還鄧鴻吉清白。

起訴書指出,鄧鴻吉一心希望金主趕快掏錢投資,102年4月22日竟指示張春輝偽造一封鴻海集團資深經理李雨龍的電子郵件,內容大致寫到「鴻海及郭台銘董事長,對貴公司微型風力發電機投資案已有最後定案…。」然後把該郵件轉傳給江女,讓江女誤以為鴻海有興趣投資,且已談及價錢,同年4月底江女就匯款3000萬元投資款給台灣愛迪生。

但鄧鴻吉還不滿足,又找人假冒「李雨龍」,騙江女出借850萬元,可是近3個月後鄧鴻吉支票跳票,江女才知是騙局一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