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痛!警噴辣椒水制伏 醉漢︰你給恁北開槍?

林男持雙刀作勢威脅路人,再回到租屋處丟酒瓶,
警方封閉部分路段(取自臉書「爆料公社」),並噴辣
椒水制伏林嫌(記者洪定宏翻攝)。

林男持雙刀作勢威脅路人,再回到租屋處丟酒瓶, 警方封閉部分路段(取自臉書「爆料公社」),並噴辣 椒水制伏林嫌(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7/01/06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你給恁北開槍?」曾涉公共危險案的林姓男子,前晚在高市街頭持雙刀,作勢威脅路人,再回到租屋處丟酒瓶到路面,因他「魯小小」,警方只好朝他眼鼻噴辣椒水,他痛得以為被開槍,只好乖乖被逮,咳嗽3分鐘才恢復正常。

咳3分鐘才恢復正常

苓雅警分局三多派出所指出,42歲林嫌是碼頭工人,疑因工作不順及家庭因素,在家喝酒後,將酒瓶丟到四維一路租屋處樓下,並與圍觀民眾隔空對嗆,林嫌被嗆心情差,竟持兩把菜刀衝到樓下,作勢威脅路人。

醉揮雙刀威脅路人

得知有人報警,林嫌回5樓租屋處,在窗戶舞刀叫囂,丟酒瓶及木製電子琴到路面,砸到一輛汽車,危及他人安全。

員警趕到現場,封閉河北路至福安路的四維一路約50公尺路段,請求消防隊支援,持盾牌、警棍、辣椒水會同帶破壞器材的消防員,從林嫌的公寓後方樓梯上5樓,林嫌衝出欲攻擊警、消。

一名警員在距林嫌一公尺處噴辣椒水,醉醺醺的林嫌眼淚、鼻涕齊流,警員摒住呼吸,趁林嫌咳嗽瞬間壓制他在地,林嫌痛到以為中彈,嗆警:「你給恁北開槍?」持續咳嗽3分鐘才恢復正常,訊後依公共危險、恐嚇、毀損罪移送法辦。

警方指出,為防制酒醉鬧事、情緒不穩定等不服勸導者,警政署去年11月將「防護型噴霧器」列為勤務配備,讓員警在狀況尚未達到用槍程度時,可以制伏對方。

警︰可安全制伏 好用

警方的反應是:「真的很好用!」噴霧劑含辣椒精與芥末,遭噴擊者,會咳嗽、流眼淚、流鼻涕,喪失攻擊能力,事後以清水即可沖掉,不會造成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