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提酒券有假 469張騙走350萬

金門家戶購酒使用的「提酒券」傳出偽造,從外觀很難分辨,警方使用鑑識偽鈔的紫光燈掃描,上方的真券有金門縣政府縣徽,下方的偽券無,卻是梅花的螢光反應。(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家戶購酒使用的「提酒券」傳出偽造,從外觀很難分辨,警方使用鑑識偽鈔的紫光燈掃描,上方的真券有金門縣政府縣徽,下方的偽券無,卻是梅花的螢光反應。(記者吳正庭攝)

2017/01/02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家戶購酒使用的「提酒券」爆出首宗偽造案,至昨晚有12名商家報案,共計收到469張假提酒券,遭詐騙金額逾350萬元;金門警方昨一早在金門機場攔截要搭機前往台灣的許嫌;目前已逮獲的4嫌,偵訊時只說是他人轉手販售,不願多說。

4嫌被捕 拒透露上手

金門家戶使用「提酒券」購酒,是設籍金門居民的特有福利,凡符合規定者,每逢春節、端午、中秋節,可以4800元向金酒購買1公升的「53度特選金門高粱酒」一打,再以市價售給收購的盤商,過去縣政府是以實酒配發,101年後,民眾也可選擇領提酒券代替,這項行之有年的福利,卻爆發首宗偽造案。

真假難辨 浮水印照妖

金城警分局前晚7時30分獲報,指1名男子兜售提酒券,商家以每張7800元收購31張,事後發現提酒券上的里長簽章有異,立即報案。

金城分局長李智源指出,假提酒券外觀與真券很像,一般人很難分辨;不過真券紙質類似紙鈔,以驗鈔用的紫光燈掃描,可見金門縣政府縣徽的螢光反應,透光觀察還有梅花浮水印;假券紙質光滑,僅有梅花螢光反應,卻缺少縣徽。

最重恐面臨10年徒刑

警方當晚10時30分逮捕鄭姓嫌犯,昨一早在金門機場攔截準備搭機前往台灣的許嫌,並搜出10餘萬元現金,另逮獲洪及另名許嫌。4嫌偵訊時避重就輕,只說是他人轉手販售,其餘不知情。

李智源表示,至昨傍晚有12商家報案,收到469張假提酒券,以一張收購價7800元計算,商家遭詐金額超過350萬元,已掌握數名特定對象。全案將依偽造文書、詐欺罪嫌偵辦;若依偽造文書規定,可處5年以下徒刑;若將提酒券視為有價證券,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