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團洗錢中心被抄 硬碟丟水滅證

警方從水中撈回遭滅證硬碟。(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從水中撈回遭滅證硬碟。(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6/12/23 06:0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26歲男子劉秉彥涉嫌在桃園市、新竹縣市分別成立詐騙集團洗錢中心,提供將贓款層層轉帳提領服務,刑事局偵七大隊第二隊逮捕劉男等12人,1名集團成員在警方衝入逮人時,急忙將硬碟丟進浴缸泡水企圖滅證,被警方一把撈起「救回」。警方初估洗錢中心營運年餘,經手贓款逾人民幣1億元。

警方調查,劉嫌為分散風險,在2處成立轉帳洗錢中心,且不斷在桃園市、新竹縣市承租大樓公寓,隨時轉換據點,至於每次協助詐騙集團洗錢,可獲10%到15%佣金。

該洗錢中心為鞏固客源,明定各項遊戲規則,提供「客戶」包含調照、繳費、話費儲值、釣魚網站上傳假公文等一條龍服務,且因應中國防堵詐騙所實施的各項限制措施,將原本大量複製銀聯卡提領款項方式,改為透過中國支付平台管道洗錢,認為如此最能快速、安全地將客戶詐取的款項轉出。

警方表示,去年底,中國貴州省黔南州都勻市經濟開發區建設局出納,遭設在烏干達的詐欺話務機房佯裝中國銀行、公安、檢察等機關人員,詐走人民幣1.17億元,造成中國史上單筆最大受騙金額。警方發現這些贓款由我國多個轉帳洗錢中心將款項層層轉領而走。

警方長期佈線偵查,先前已陸續破獲2個洗錢中心,持續向上溯源,前天再一舉破獲以劉嫌為首的2處轉帳洗錢中心。

警方破獲詐騙集團洗錢中心,逮捕成員。(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破獲詐騙集團洗錢中心,逮捕成員。(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起出贓證物。(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起出贓證物。(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