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交換生偷超商 要警顧好25萬單車

中國籍大學交換生騎25萬單車,卻在超商竊行動電源。(記者蔡政珉翻攝)

中國籍大學交換生騎25萬單車,卻在超商竊行動電源。(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6/12/12 06:00

來台不到半年 騎車自主訓練

〔記者蔡政珉、張安蕎/綜合報導〕來台當交換學生的中國19歲林姓男大生,從新北市騎價值25萬的鐵人三項專用自行車南下,卻在苗栗的超商行竊總值2200元的行動電源及電源線等,警方逮到他製作筆錄時,他還不忘「交代」警方「小心看好單車」,全案依竊盜罪嫌送辦。

林男是中國江蘇省揚州技師學院信息工程系學生,今年以交換學生身分,到新北市的東南科技大學研讀室內設計系,也是三鐵賽的業餘好手。

警方調查,林男10日上午騎鐵人三項專用自行車從新北市出發,一路南下,到達苗栗縣通霄時,因身體覺得疲累先在通霄火車站前的旅社休息,之後手機沒電,竟直接到當地超商,先在一間超商偷價值分別為500、1000元兩個行動電源,又到附近一家超商,竊取電源線、插座轉接頭以及一個耳機,價值約700元。

手機沒電 起歹念偷行動電源

當晚超商發現商品遭竊報案,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林男當晚7點多犯案後騎單車溜走,在通霄火車站前旅社出沒,警方趕到旅社,林男牽車正要離開,當場被逮。

運動好手被逮直說很後悔

林男坦承犯行,他供稱,到東南科技大學當交換生不到半年,10日一早騎單車抵達通霄發現手機沒電,身上只剩1300元才起歹念。他直說「很後悔!」警訊時還不忘「交代」警方「小心看好單車,我花了5萬人民幣(約25萬台幣)買的。」警方詢問,得知林男的父母是工程師,單車是從中國帶來。

根據資料,林男熱愛運動,今年10月他參加IRONMAN世界大鐵人錦標賽澎湖站,以15小時37分21秒的成績,成為最年輕的完賽選手,中國媒體還大幅報導。

11月6日在台舉辦的2016年WETRI墾丁鐵人三項賽事,林男以2小時58分6秒成績完賽,是16至19歲分齡組冠軍。11月20日他參加宜蘭縣冬山河水岸馬拉松,在29歲以下年齡分組中,以第4名成績完成全馬。

林男被捕後不願回應證實,只說騎單車到苗栗是為自主訓練,也擔心行竊曝光。

林姓中國籍大學交換生。(記者蔡政珉攝)

林姓中國籍大學交換生。(記者蔡政珉攝)

林姓男大生將行動電源放入車衣後口袋,被超商監視器拍個正著。(記者蔡政珉翻攝)

林姓男大生將行動電源放入車衣後口袋,被超商監視器拍個正著。(記者蔡政珉翻攝)

林姓男大生的單車,市價超過25萬元。(圖文:記者蔡政珉)

林姓男大生的單車,市價超過25萬元。(圖文:記者蔡政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