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久病厭世 老翁公園自焚亡

台北市北投區一老翁在住家社區外自焚身亡。(記者陳恩惠攝)

台北市北投區一老翁在住家社區外自焚身亡。(記者陳恩惠攝)

2016/11/20 06:00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80歲何姓老翁昨下午在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一處社區旁小公園,以汽油引火自焚,附近民眾見狀,通知大樓保全撲滅火勢並報警,但警消到場時,老翁已傷重不治。

事發後,老翁的長子趕到,呆坐遺體旁,無法置信,北投警方初步研判,老翁可能是久病厭世。

昨天下午2時30分,有民眾跑到中和街一處社區的警衛室大叫「公園有人著火了!」保全聞訊,拿滅火器衝去,只見老翁坐在公園內椅子上,上半身冒出一團火球及濃煙,撲滅火勢後,才發現是上午出門的住戶何姓老翁。

監視器顯示,何翁搭計程車返家,由保全員攙扶他到社區廣場前,何翁在保全離開後,走進小公園,在椅旁擺好手杖、脫下鞋帽後坐下,從外套口袋拿出寶特瓶朝胸前澆灌,然後點燃打火機,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由於烈焰焚身,何翁一度痛苦站立並揮舞雙手,隨即失去知覺倒坐在椅子上。

警方調查,獨居的何姓老翁租住當地30年,領有殘障手冊,靠社會補助金及兒子金援過活。其長子說,老父身殘、行動不便,近來大病初癒後,便意志消沉,警方雖未在租屋處發現遺書,但懷疑是長年罹病而萌生短念。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