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山殺劉邦友?查無實證放人

檢舉人小陳在信末強調「沒有開玩笑」。(記者何玉華攝)

檢舉人小陳在信末強調「沒有開玩笑」。(記者何玉華攝)

2016/11/18 06:00

20週年前夕 有人檢舉

〔記者邱俊福、何玉華、姚岳宏、鄭淑婷、李容萍/綜合報導〕劉邦友命案本月21日滿20週年,法律追訴期僅剩3天,刑事局接獲檢舉,指綽號「老山」的梁姓攤販與暱稱「哥哥」的肉品師傅是凶手,檢警前天約談梁男及其妻、妹,但比對指紋、DNA與現場跡證均不符,初步排除3人涉案。

85年11月21日清晨,當時的桃園縣長劉邦友、機要秘書徐春國、司機劉邦明、官邸警衛劉明吉、劉邦亮、幫傭劉如梅、桃園縣議員莊順興及鄧文昌、衛生局技士張桃妹等9人,遭2名雨衣歹徒陸續綑綁在官邸警衛室槍擊頭部,造成8人死亡,鄧文昌送醫獲救。

指紋、DNA皆不符

外號「小陳」的檢舉人,2年前向新北市議員林國春陳情,指他在89年跟著「老山」旗下的肉品師傅「哥哥」學切肉技術,「哥哥」自承和「老山」犯下血案,原因是2人幫別人到官邸向警衛討賭債,劉邦友非但不主持公道還罵人,2人一氣之下奪槍行凶;「小陳」指莊順興死後托夢要他申冤。但警方認為可信度不高,未進一步偵查。

「小陳」上月再向林國春陳情,描述更多細節,刑事局重啟偵查,前天搜索梁的住所無所獲,梁男說,他的胞兄確實當過肉品工廠師傅,但他不認識所謂的「哥哥」;梁妻也否認曾說要舉報丈夫涉案,移送桃園地檢署複訊後,檢方排除3人涉案,訊後請回。

桃園地檢署與警方表示,即使法律追訴期屆滿,「1121專案小組」也不會裁撤,只要有線索都會持續偵辦、調查,就算不起訴,至少可給社會交代。

「小陳」(左)聲稱擔心身分曝光,找新北市議員林國春(右)陳情。
(記者何玉華攝)

「小陳」(左)聲稱擔心身分曝光,找新北市議員林國春(右)陳情。 (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