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漁船撈過界 船長懼罰竟跳海

中國漁船「莆湄24001」越界捕魚被查獲,王姓船長擔心船遭扣留竟跳海,幸被海巡人員救起。(記者歐素美翻攝)

中國漁船「莆湄24001」越界捕魚被查獲,王姓船長擔心船遭扣留竟跳海,幸被海巡人員救起。(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6/11/15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海巡隊執行烏坵專案勤務,前天在烏坵小坵青蛙石海域附近,發現四噸重的中國漁船「莆湄24001」越界捕魚,強勢登船檢查,王姓船長擔心遭扣留處分竟跳海,烏坵守備大隊派遣兩棲人員駕駛小艇,將他拉上救生小艇,台中海巡隊昨凌晨三點,將「莆」號帶回台中港,將依法罰款並遣返。

台中海巡隊前天上午九點左右,接獲漁民通報,佈放在烏坵小坵青蛙石海域的網具遭中國漁船絞損,台中海巡隊出動PP10022艇,在小坵北方約一浬,發現中國漁船「莆湄24001」正準備起網,海巡人員立即登船檢查,船上共三名船員。

王姓船長坦承船上漁獲是在距小坵不到一浬處捕獲,越界違法作業事實明確,當王姓船長獲悉可能遭扣留處分,一時情緒激動竟跳海。

台中海巡隊拋送救生圈,王姓船長就是不上船,烏坵守備大隊隨即派遣兩棲人員駕駛小艇,將他拉上小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