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鍊捆母打斷腿 逆子還誣母亂倫

2016/11/08 06:00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黃姓男子認為82歲母親分配家產不公,無視家暴令,以鐵鍊綑綁母親,再用厚重相簿毆母半小時,致母親左腿骨折,事後還囂張傳訊息恐嚇兄弟「什麼令都沒有用,我已經違反」;士林地方法院依私刑拘禁直系尊親屬罪,判黃男6月徒刑,另依恐嚇危安、違反保護令罪判7月徒刑,得易科罰金21萬元。

怨分產不公大暴走

判決書指出,54歲黃男有妨害自由、傷害、毒品等前科,未婚與母親同住,2名哥哥另住北市延平北路三段一棟4層樓住宅,黃男認為母親分配家產不公,多次動手毆母,還經常傳簡訊罵哥哥,母兄皆向法院聲請保護令獲准。

去年12月31日,黃男向母親索討10萬元遭拒,惱羞成怒用鐵鍊將母親綑綁在椅子上,再持相簿毆打母親手、腳及背,造成母親左腿骨折,母親被迫答應給錢;黃母事後在大哥陪同下報案,大哥將母親接走同住,但黃男繼續打電話騷擾,威脅「剛好讓你知道我粗殘的一面」、「你被我殺剛剛好」,甚至跑到大哥家門外踹門咆哮,指大哥和母親亂倫,直到鄰居報警才離去。

逆子被判刑1年多

士林地院日前開庭,母親哽咽向法官強調:「不可能原諒他!」黃男則主張自己因失眠及憂鬱症,經醫院診斷出罹患輕鬱症、雙相情緒障礙症,但醫院表示,黃男定期回診,自去年12月起已無明顯精神異常,法官因此認定不適用減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