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炸彈型鬧鐘綁車上 路人走避 車主判罰

「詐」彈上有IC電路板及偽裝的炸藥筒。(記者吳昇儒翻攝)

「詐」彈上有IC電路板及偽裝的炸藥筒。(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6/11/08 06:0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陳姓男子一時好玩,將炸彈造型鬧鐘掛在汽車後座握把上,車子則停在基隆市安樂區某社區內,社區管理員發現嚇得報案「社區一輛汽車上有炸彈!」警方全副武裝趕抵,仔細觀察發現是「詐彈」;基隆地院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判罰1500元。

稱一時好玩拿來裝飾

陳男到案時承認,是他將炸彈型鬧鐘綁在車上,「只是一時好玩、拿來裝飾而已」,因時值凌晨,沒有要刻意嚇人的意思。但法官認為,陳男從網路上購買炸彈型鬧鐘後,以電線固定在車內左後座位車窗上方的扶手處,一般人從透明車窗一眼就能看見,外觀上真的太像炸彈,確會使人誤認是炸彈或爆裂物,而心生畏懼,陳男所為明顯觸法,「以其他方法驚嚇他人,有危害安全之虞」,做出以上判決。

本案發生在今年8月某日凌晨3時,基隆市警四分局接獲管理員報案趕往現場,報案的林姓管理員說,發現「汽車炸彈」時嚇了一跳,雖然當時路過的住戶不多,但經過者紛紛閃避,繞行而過,深恐倒楣碰上爆炸。到場員警見該車左後車窗上方扶手處,綁著外觀疑似定時炸彈的爆裂物,上面有IC電路板、炸藥筒及倒數的電子數字,立刻通報偵查隊前來。

真的太像 被罰1500元

鑑識人員仔細查看,發覺炸彈外包覆綑綁的膠帶極為整齊,不像手工製炸彈,初步認為「炸彈有詐」, 再經進一步鑑識,確認只是一個刻意製成炸彈外貌的鬧鐘,但考量車主擺放「炸彈型鬧鐘」的位置有惡性劇、故意嚇人的意圖,已涉嫌違反社維法,通知車主到案說明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法辦。

陳男將炸彈型鬧鐘掛在左後方的握把上,嚇到路過民眾。(記者吳昇儒翻攝)

陳男將炸彈型鬧鐘掛在左後方的握把上,嚇到路過民眾。(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