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聰女摺星星 籌復原希望

晨晨笑著展示她親手製作的星星,言談中帶著滿足。(記者吳政峰攝)

晨晨笑著展示她親手製作的星星,言談中帶著滿足。(記者吳政峰攝)

2016/10/23 06:0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醫生說,我的耳朵會好」,說這句話的女人臉上掛著開朗笑容,她是晨晨,已經失聰10年,仍不放棄希望,用手摺出一顆顆星星販售,所得當成醫藥費,堅信有一天可以再次聽見美妙音樂。

10年前,晨晨一覺醒來,世界變寂靜了,四處求診未見改善,不知病因,只能活在沉默空間內,令她覺得悲傷,足不出戶。

「我那時候覺得很自卑…」,晨晨說幸好有母親支持,才慢慢解開心結,走向人群,她也不想當啃老族,把摺星星的興趣當成職業。

晨晨說,「我好喜歡摺星星!」每一顆親手摺成的星星,小巧玲瓏的背後滿是用心,一摺滿約100顆,她就塞入鮮乳玻璃瓶內,拿到住家附近販售,有時醫院回診結束後,會坐在超商前兜售。

路過的人多,停下的人少,買的人更是微乎其微,但她對每位駐足者都報以真誠微笑,感謝看她摺的星星。

記者以手寫方式與晨晨溝通,她稱與母親同住在北市通化街附近,生活尚過得去,多年來不斷與耳疾奮戰,從未放棄,盼能重新聽見這世界的美好。

被問到年紀?她幽默回答,「多的都存在銀行了」,因為「年紀是女人的秘密」。晨晨把沒賣完的星星塞回包包,起身離開,這才發現她的腿不方便,拄枴杖才能行走,問她原因並未多談,只是頻道謝,說「我聽不到,但醫生說,我的耳朵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