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徹夜巡象山 越南空姐找回媽媽

裴女跟母親武氏走到信義路五段150巷往「六巨石」方向登山口,晚間約9時許上山。(資料照)

裴女跟母親武氏走到信義路五段150巷往「六巨石」方向登山口,晚間約9時許上山。(資料照)

2016/10/13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21歲越南籍裴姓空姐帶母親來台灣玩,週一晚間,母女到台北市信義區象山,想欣賞著名的台北101夜景,沒想到在山區走散,裴女心急如焚擔心母親發生不測,報警求救,警消深夜大規模搜山,誰知母親自行摸黑下山搭計程車,3小時後被員警找到,母女相逢時緊緊抱頭痛哭,一再感謝台灣警察幫助團圓,還力邀去越南玩。

裴女跟母親武氏結伴來台旅遊,根據網路旅遊指南,知道信義區象山是台北看夜景的絕佳景點,兩人搭捷運到象山站下車,走到信義路五段150巷往「六巨石」方向登山口,晚間約9時許上山。

母女在登山步道一路並肩,但63歲母親體力稍差,裴女稍微快走一陣,沒想到回頭就不見母親身影,因天雨能見度不佳,且已深夜11時,裴女擔心母親有意外,她摸索到附近瑤池宮,打電話向台灣友人求助。

警消獲報後,動員搜山,信義警分局福德街派出所發出通報協尋,裴女下山抵達派出所等候搜山消息,心急的她聲淚俱下地自責「我走太快了」,甚至透過友人翻譯「萬一是壞消息,千萬別瞞著我」,內心充滿絕望。

凌晨2時許,有人報案指信義區君悅飯店有迷路的外籍婦人,三張犁派出所員警趕往君悅,對婦人拍照後,傳送至福德街派出所,裴女一看是母親,破涕為笑,員警驅車載婦人到福德街派出所,裴女一見母親,衝上前去緊緊抱住,母女抱頭痛哭,真摯親情令員警感動。

原來母親武氏登山途中迷路,憑著印象,摸黑往六巨石循原方向下山,回平地後,攔計程車,但因語言不通,運將把她載到附近的君悅飯店請求協助報警。

裴女說她是越捷航空空姐,找回母親後,透過翻譯不斷邀請「警察恩人們」前往越南觀光,也對警消辛勞感激不已,還用英文直誇:「你們是世界上最棒的警察!」

象山親山步道夜景(工務局大地處提供)

象山親山步道夜景(工務局大地處提供)

越南籍裴姓空姐(左三)在信義區象山看夜景時,與母親走散。(記者姚岳宏翻攝)

越南籍裴姓空姐(左三)在信義區象山看夜景時,與母親走散。(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