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台攻碩士 網愛露鳥遭勒索

阿強稱被迪桑(Dizon)勒索,警方研判此女的照片被盜用,帳號也是虛設。(記者王捷翻攝)

阿強稱被迪桑(Dizon)勒索,警方研判此女的照片被盜用,帳號也是虛設。(記者王捷翻攝)

2016/10/13 06:00

臉書交友 男主動提網愛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來台就讀某國立大學的東南亞某國研究生阿強(化名),在臉書遇到自稱Dizon(迪桑)的女大生,阿強邀Dizon網愛,她卻叫他先視訊露鳥,興沖沖的阿強照辦,卻遭Dizon勒索3000美元(台幣約9萬5千元),否則就公布他的露鳥照,阿強嚇得報案,警方展開偵辦。

女側錄 嗆不給錢就散播

阿強今年以交換學生身分進入研究所,9月27日時,得知大學將與亞洲某大學簽約交換學生,遂上臉書以該大學進行關鍵字搜尋,在網路遇到該大學的Dizon,結為臉書好友。阿強因隻身在台就學而寂寞,頻頻以通訊軟體向Dizon示愛,阿強還提議,雖然相隔異地,但可用視訊網愛。

昨天凌晨,Dizon同意阿強加Skype視訊,通訊後Dizon沒有顯示畫面,以文字要求阿強先露出下體,阿強沒有懷疑,在鏡頭前露鳥,Dizon卻偷偷側錄,事後用臉書通訊軟體向阿強勒索3000美元。

外籍研究生嚇到報警

阿強大感錯愕,不敢回訊息,但Dizon恐嚇他別出錯,否則「HAVE POWER TO FIND YOU(有能力找到你)」,又說「PAY ME 3000 USD FOR THE DELETION OF ALL YOUR FILES(給我3000美元以刪除所有檔案)」、「YOU WANT ME TO SHART IT NOW TO ALL?(你想要把檔案給所有人看到嗎)」、「PAY ME OR I WILL DO ANYTHING TO RUIN YOUR LIFE(不付錢的話,我會用一切手段毀掉你的人生)」。

阿強嚇得透過台灣室友報警,在室友翻譯下製作筆錄,警方發現阿強與Dizon全程以英文對談,但Dizon都以大寫英文書寫,且文法與拼字不太正確,可能對英文不太熟悉,警方已列為偵查線索,訊後全案將依詐欺、恐嚇等罪嫌偵辦。

迪桑用臉書通訊軟體勒索阿強,還威脅「HAVE POWER TO FIND YOU(有能力找到你)」。
(記者王捷翻攝)

迪桑用臉書通訊軟體勒索阿強,還威脅「HAVE POWER TO FIND YOU(有能力找到你)」。 (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