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咖啡氾濫 醫師:危險不亞於一級毒

2016/10/07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混合多種毒品裝入咖啡包或奶茶包的新型態毒品,被稱為「毒咖啡」、「毒奶茶」,常被作為性侵藥劑,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藥酒癮門診發現,因使用毒咖啡、毒奶茶而染上毒癮的患者有增加趨勢。

松德院區成癮防治科主治醫師陳亮妤昨表示,使用毒咖啡、毒奶茶出現症狀更為複雜,使得治療難度增加。她門診就有名已婚中年男子使用半年的「毒咖啡」,開始出現被害妄想症,懷疑老婆與電信業者聯合謀害他,語言威脅老婆。

另名病患戒掉K他命後,因藥頭重新聯絡,勸說有助於「放鬆心情」,便開始使用毒咖啡,體重竟暴瘦十幾公斤,還出現情緒激躁,最後足不出戶、無法照顧小孩。

陳亮妤警示,毒咖啡、毒奶茶摻雜多種毒品,如K他命是幻覺劑、安非他命是興奮劑,大腦的自律神經根本不知道要如何調整,對身體刺激性很大,「危險性也不亞於一級毒品」。

陳亮妤說,過去曾發生飲用毒咖啡包猝死的狀況,其包裝過於類似某品牌的咖啡或奶茶包裝,有人以為是咖啡或奶茶誤喝。若懷疑自己被下藥,就診時應告知醫師,請醫師檢驗治療,醫院並不會驗到毒品就通報警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