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賺爆!上網買i7被詐 17天60起

民眾網上買iPhone 7遭詐的對話內容,對方還PO假證件。(記者姚岳宏翻攝)

民眾網上買iPhone 7遭詐的對話內容,對方還PO假證件。(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6/10/04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iPhone 7上月開賣造成搶購熱潮,果粉還在排隊等出貨,詐騙集團卻以低價為餌,透過網路吸引下標,民眾匯款卻收不到貨,17天有60件受害案例,共被騙走92萬餘元。警方說,除各大拍賣網站,Facebook與PTT也是詐騙集團常利用的平台,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警方調查,彰化李姓女子在批踢踢(PTT)PO文徵求購買iPhone 7,有鄉民私訊李女有貨,雙方互加LINE聯絡,對方稱為賺信用卡點數才大批購買,願以原價賣她,還傳證件取信。李女匯款至對方帳戶,為確認寄出,還請對方拍貨運單收據,結果對方不讀不回,驚覺被騙。而台北市從事服務業的王男,在拍賣網站看到有人賣iPhone 6s,開價1萬2千元,也因此被騙。

警方統計,iPhone 7從9月16日開賣至今,類似詐騙案件達60件,其中iPhone 7有8件。警方提醒下標前,先觀察賣家行為,如要求私下交易、或價格低於市價,就要提高警覺,並建議宜以面交方式取貨,有問題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