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軍吊死小狗 拍影片傳LINE炫耀

▲海軍陸戰隊員涉嫌虐犬致死。(高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提供)
▲上傳LINE炫耀。(圖取自爆料公社臉書)
▲小白生前模樣。(愛狗人士提供)
▲小白遭鐵鍊吊死。(圖取自爆料公社臉書)

▲海軍陸戰隊員涉嫌虐犬致死。(高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提供) ▲上傳LINE炫耀。(圖取自爆料公社臉書) ▲小白生前模樣。(愛狗人士提供) ▲小白遭鐵鍊吊死。(圖取自爆料公社臉書)

2016/06/28 06:00

〔記者王榮祥、黃旭磊、陳文嬋、蕭婷方、鍾麗華/綜合報導〕毛小孩「小白」被毆打吊死,鐵鍊拖屍的殘忍畫面在網路流傳,震驚社會,就連在巴拿馬出訪的總統蔡英文對此事都深表「太殘忍了!看了都很難過」;而這件惹眾怒的虐狗行為,竟是海軍陸戰隊防空警衛群一兵張峰瑜、胡家瑋所為,兩人還用LINE把行凶影片傳給同儕炫耀,全案曝光後,兩人指是中士陳祐才授意。

行凶還嘻笑 網友罵「畜牲,該下地獄!」

行凶影片昨天在網路曝光,兩人行凶後竟嘻笑說:「小白下輩子不要再當笨狗啊!」最後還改編陸戰隊訓:「永遠忠誠!不怕苦、不怕難、不怕死、就去死!」網友幾乎一面倒撻伐,「人渣」、「畜牲,該下地獄!」

高雄市議員陳信瑜服務處接到檢舉影片,指稱上週五(廿四日),隸屬海軍陸戰隊的士兵涉嫌在柴山海邊(有一說是西子灣),先以木棒毆打一隻小白狗,再用鐵鍊將牠吊在岸邊致死。

虐狗影片全長一百廿秒,一開始是小白被鐵鍊吊頸掛在堤防邊,牠全力掙扎想叫卻叫不出聲音,想爬上岸卻無施力點,一名士兵還在旁用英文問「What are you calling?」最後就癱軟在堤防上,任由鐵鍊吊著氣絕,張男還用鐵鍊拖行小白的屍體。

昨天上午,高市動物保護處人員偕同動保人士前往海陸位於柴山的營區,找到其中一名涉案士兵並試圖製作訪談筆錄,訪談中途卻被軍方以「要塞保壘法」營區不得任意進入擋下,一度引起動保人士強烈反彈,最後雙方達成協議,由軍方、高市動保處一同訊問筆錄。

張峰瑜供稱,小白到營區已一個多月,因為小白在營區跑來跑去,會影響班長陳祐才操課,陳多次下令帶走小白,結果小白又跑回來,陳乾脆叫他把小白處理掉,陳不想再看到牠,因此他決定殺掉小白,找胡家瑋拿來棍棒,輪流棒打小白,再由胡以鐵鍊吊死牠,由他在一旁錄影。

張男坦承是他提議殺掉小白,不然牠每天被揍也很痛苦,他事前詢問班長,是「殺掉牠嗎?」班長回答「我沒意見」,他事後還回報班長「狗已經殺掉了」。

動保處說,陳祐才否認叫張男殺狗,但坦承有叫他處理狗,也有說他沒意見,但沒聽到殺狗字眼,事後也沒人回報狗死了;胡男也指認班長不想看到這隻狗,要他們把狗處理掉。

昨天下午,陳信瑜邀集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王小華、高市動保處官員等開記者會,海陸指揮部政戰主任蘇世霖也專程到場,鞠躬向社會致歉。

此虐狗事件重創國軍形象,國防部長馮世寬昨表示「深感憤怒與遺憾」,向社會表達歉意,國軍將深自檢討,不容再有涉犯凌虐「毛小孩」的違法行為;海軍司令黃曙光坦承,軍中生命教育不足,非常羞愧與痛心。

近50人摸黑上壽山拉白布條抗議國軍虐死狗,警
方也到場維持秩序。 (記者黃良傑翻攝)

近50人摸黑上壽山拉白布條抗議國軍虐死狗,警 方也到場維持秩序。 (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