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崙溺水案 尋獲失蹤3人無生命跡象

少女吳翊庭的母親和其他親屬,蹲坐在海邊無奈等候消息,吳女母親雙手合十低頭禱告,最後在今天下午1點16分發現吳女遺體,讓吳家人傷心欲絕。(記者吳柏軒攝)

少女吳翊庭的母親和其他親屬,蹲坐在海邊無奈等候消息,吳女母親雙手合十低頭禱告,最後在今天下午1點16分發現吳女遺體,讓吳家人傷心欲絕。(記者吳柏軒攝)

2012/07/14 17:37

〔記者吳柏軒、吳仁捷/新北報導〕淡水沙崙海灘昨日傳出學生結伴到海邊戲水,有8人被浪捲走,造成1死1命危3失蹤的慘劇,消防人員今日陸續找回溺水失蹤學童,包括吳翊庭、李奕靚,最後一名男童許凱傑的身影,也在下午5點25分被消防人員發現,可惜3人都已無生命跡象,讓岸上焦急守候的家屬痛心不已。

浪捲8人 釀成4死1重傷昏迷

新北市淡水區正德國中的11名男女學生及海洋高中1男生,昨赴廢棄的沙崙海水浴場戲水,卻遭大浪捲走8人,雖有4人獲救,但其中一個雙胞胎姊姊李奕臻重傷昏迷,且有3女1男失蹤,失蹤的女學生張詩雨,昨晚遺體漂上岸,送醫仍回天乏術。

今天下午1點16分,少女吳翊庭在離岸約300公尺的海上,被風箏衝浪協會的人員發現,消防人員橡皮艇立刻出船迅速將吳女拉回岸上,可惜吳女已失去呼吸、肢體僵硬,緊急送到淡水馬偕醫院,一旁等待的吳女家屬焦急苦喊陪同送醫。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林登港表示,吳女被發現的地方,跟昨日晚間6點發現第一位張姓少女的遺體是在同一個區域,只是吳女的位置離岸較遠。

稍後所有搜救人員把握沙崙海邊的海浪逐漸退至低潮,繼續針對重點區域再加強協尋剩下的1男1女失蹤學童。下午4點04分發現雙胞胎妹妹李奕靚倒臥在新北市搜救團隊架設的前進指揮站右前方50公尺海灘上,救護人員立即將李女抬上擔架送醫,但李女已肢體僵硬,明顯死亡。

家屬喊「不怪你」 學童浮身影

現場等待失蹤學童的1男1女家屬焦急狂奔,當回報發現是女童時,李奕靚的阿姨與家屬立即放聲哭喊,救護人員一路CPR急救,李女阿姨也拔腿追逐,後續送到淡水馬偕醫院,可惜已無心跳。

最後在下午5點25分消防人員在搜救前進指揮所的正前方約100公尺海上發現最後一名失蹤男童許凱傑的身影,經由橡皮艇拉回,確定無心跳脈搏,在擔架上胸外按摩,並直送醫院急診間;一旁許童的家屬原本跪在沙灘上呼喊:「許凱傑!快回家,媽媽不會怪你!」彷彿有所靈應,約20分鐘後,家屬的悲痛呼喊,終於讓搜救人員尋到許童。

海水浴場關閉13年 21人淪波臣

消防局統計,沙崙海水浴場自民國88年停止營運,但從13年前關閉至今仍不斷有民眾不顧禁令前往海域戲水,除了這次溺斃的4名學生,去年7月也有台北市的國中生在此溺斃,估算已有21人在沙崙海域喪生。相關單位今天召開防溺會議,新北市政府打算採取圍堵與加強巡邏方式防範,不過因當地海岸線綿長,且無法禁絕民眾入內「戲水」,圍堵政策能否奏效,引發質疑。

相關新聞請見:

12學生結伴到海邊 8人被浪捲走// 沙崙戲水 1死3失蹤

沙崙戲水1死3失蹤/忽視告示不聽勸 青春葬大海

只能勸告無權驅離 6勇衝浪搶回4命

網友臉書祈禱:快回家

加強巡查 不聽就開罰

小檔案/淡水沙崙海域

其他重要新聞請見:

台電搶錢! 調錯度數電費暴增47萬

NBA》火箭高薪簽豪 要尼克「一刀斃命」

主辦世界少棒賽 台灣再連莊

民進黨全代會 「新蘇連」中常委可望過半

疑服藥過量 史泰龍長子家中暴斃

家屬立的招魂旗被風吹得彎腰,焦急的親人正步望向海邊,希望失蹤的正德國中學童,能快點出現。(記者吳柏軒攝)

家屬立的招魂旗被風吹得彎腰,焦急的親人正步望向海邊,希望失蹤的正德國中學童,能快點出現。(記者吳柏軒攝)

潛水人員穿著重裝備,準備下水搜救。(記者吳柏軒攝)

潛水人員穿著重裝備,準備下水搜救。(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