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桃市三元市場成危樓 遲未施作支撐設施惹議

施工單位下午前往三元市場施作支撐設施。(桃園市政府提供)

施工單位下午前往三元市場施作支撐設施。(桃園市政府提供)

2024/04/04 16:37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大溪區的民營三元市場,建築超過40年,因403花蓮強震而龜裂、傾斜,已被判定為危樓,今天上午卻沒有工人進場施作支撐設施,引發鄰近居民憂心,深怕發生餘震導致建築倒塌,會有其他民宅受波及。

桃園市政府建管處表示,因三元市場周邊有早市,為減少影響,才安排工人於下午1點進場,預計今天可完成支撐設施,後續將發文要求建築所有權人自拆建築。

三元市場內原有1攤商、4住戶,403花蓮強震發生後,建築梁柱龜裂成危樓,桃園市議員陳治文上午接獲鄰近居民反映,上午沒看到施工單位進場搶修,就怕發生餘震會導致建築倒塌,而波及旁邊的其他民宅。

建管處指出,原定上午要進場施作支撐設施,考量三元市場周邊有早市,施工恐影響攤商與鄰近居民的正常生活,才決定下午1點進場,今天將會完成支撐設施,避免建築倒塌。後續將安排住戶返家取物,再發文給所有建物區分所有權人,要求他們限時拆除,愈快愈好,若超過1個月,可能將由建管處代行拆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