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萬丹多起住家盆栽遭竊 怪賊竟是70歲老婦

涉嫌偷竊盆栽的老婦以機車為作案工具。(警方提供)

涉嫌偷竊盆栽的老婦以機車為作案工具。(警方提供)

2024/03/29 16:3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近日屏東縣萬丹鄉地區發生多起民眾住家盆栽遭竊案件,經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竊賊為同一人,作案時都會以異物遮住機車車牌,最後查出涉案者竟是70歲老婦,已將其查緝到案。

近日有網友貼文自家盆栽遭竊,警方獲悉後積極偵辦,清查共有3戶住家損失4盆盆栽,價值共約2900元;警方並針對該路段加強夜間巡邏及防竊勤務。

屏東警分局今天(29日)表示,經萬丹分駐所調閱監視器發現都是同一名騎機車的犯嫌,趁夜間無人時,看到民眾住家外擺放的盆栽,即逕自搬上機車載走,且犯案時都以異物遮蔽機車車牌,企圖規避警方查緝。

經鍥而不捨持續調閱沿途監視器,警方終於確認嫌疑人身分,為70歲湯姓老婦,本月28日將其查緝到案,並於犯嫌家中起出九重葛、萬年青、金桔等4盆遭竊盆栽;屏東分局表示,將持續清查是否有其他民眾受害,全案依竊盜罪函請屏東地檢署偵辦。

屏東警分局長蔡培元表示,竊盜罪屬非告訴乃論案件,勿因一時貪念觸法,無論竊取財物價值多寡,警方絕對依法究辦,千萬不要心存僥倖,順手牽羊得不償失。

警方在涉嫌偷竊的老婦家中,起出4盆民眾住家失竊的盆栽。(警方提供)

警方在涉嫌偷竊的老婦家中,起出4盆民眾住家失竊的盆栽。(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