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撞兼綠美化 屏東里港分局13派出所放400公斤重水泥盆栽

在里港警分局警友會辦事處協助下,分局轄內13所均置放巨型盆栽防撞。(警方提供)

在里港警分局警友會辦事處協助下,分局轄內13所均置放巨型盆栽防撞。(警方提供)

2024/03/28 14:5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有鑒於之前基隆八堵分駐所遭衝撞造成員警殉職,屏東縣里港警分局決定採取擺放400公斤重的巨型水泥盆栽措施,增加安全阻隔,既可防止車輛直接衝撞駐地,也能種植花草兼顧綠化美觀;里港分局今(28)日表示,已全面完成13個派出所、交通小隊的防撞施作。

里港警分局警友會辦事處主任侯明賢及顧問藍啟政,平日熱心公益並支持警政業務,對於員警執勤安全十分重視,在獲知分局擺放盆栽防撞計畫後,隨即主動聯繫並由警友會贊助經費,更親自帶領工人前往各駐地施作。

警方表示,此次3尺水泥巨型盆栽擺放,參酌各方面專家意見,設置派出所駐地大門前,因1個水泥盆栽加上泥土重達400公斤重,泥土可吸收分散撞擊力道,有效防止車輛直接衝撞駐地,防撞效果更佳,增加值班員警反應時間,以防止憾事再發生。

統計轄內除分局之外,共13個派出所、交通小隊及三德檢查哨,每所各擺放2至4個巨型水泥盆栽,近日全面完成施作;里港警分局分局長温基興表示,感謝警友辦事處長期對警政業務的支持,做警察強而有力的後盾,以實際行動支持辛勞的警察,共同維護社會治安與員警值勤安全。

分駐所前置放巨型盆栽,除了防撞還能綠美化環境。(里港警分局提供)

分駐所前置放巨型盆栽,除了防撞還能綠美化環境。(里港警分局提供)

派出所前置盆栽防撞。(里港警分局提供)

派出所前置盆栽防撞。(里港警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