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為郭台銘買連署書被訴 北投溫泉大亨陳仲明等14被告均認罪

北投溫泉大亨陳仲明。(記者溫于德攝)

北投溫泉大亨陳仲明。(記者溫于德攝)

2024/03/25 17:23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北投溫泉大亨陳仲明等共14名被告,被控涉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連署站疑買個資案,均被檢方認定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交付賄賂罪、個資法非公務機關非法利用個人資料罪。士林地院下午首度開庭,陳男等到庭被告全數坦承犯行,並請求給予緩刑機會。

陳仲明說他坦承犯錯,也都認罪。其律師則指,士院審理本案陳仲明的犯行,並不包括新北地檢署偵辦的部分,因此,基於同一行為而實質上屬於一罪,加上陳男也認罪,希望庭上可以函請新北檢移送併案,律師也會盡快聲請併案。

其餘被告包括陳仲明的沈姓女密友等十餘人也都全部認罪,並請求給予緩刑機會,但曾任國宅停車場管理員的石男因有前科,故不符合緩刑要件,所以石男請求士院給予輕判。

庭末,陳仲明的律師指陳男坦承全部犯行,也願意繳納一定金額公益金,以獲得緩刑;陳男補充「100萬、200萬元都願意」。法官庭末諭知全案改簡易處刑判決,全案候核辦。

士林地檢署調查,陳仲明與沈姓女密友去年為了替郭台銘通過連署門檻,陳負責提供資金、大量空白連署書及連署用章,再由沈透過既有人脈,以每份連署書500元的對價,收購連署書。

士檢還查出,曾任國宅停車場管理員的石男,從沈女處得知在收購連署書後,擅自從臉書下載48名不知情民眾的個資,再偽造成48份連署書而獲利;另尤姓健身教練則受沈女所託,以每份連署書300元的代價,向9名同事等收購連署書。

士檢偵結時估算,陳明仲等人以不法方式總共購得600多份連署書,期約賄賂金額約30萬多元,依法起訴陳仲明等共14名被告。

另周等9名被告收錢簽下連署書,因坦承犯行、犯案程度輕微等情,士檢均給予緩起訴機會,條件是應分別向公庫支付2萬至10萬元不等的處分金。

沈姓女密友。(記者溫于德攝)

沈姓女密友。(記者溫于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