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門山男性登山客OHCA 空勤直升機救援送醫

南投、花蓮交界的百岳之一石門山三角點附近,上午有登山民眾突然倒地失去生命跡象,人員到場進一步搶救。(民眾提供)

南投、花蓮交界的百岳之一石門山三角點附近,上午有登山民眾突然倒地失去生命跡象,人員到場進一步搶救。(民眾提供)

2024/03/25 13:5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花蓮縣交界的合歡山區石門山,上午10點多傳出山域事故,1名68歲男子身體不適突然倒地,隨即失去呼吸心跳,南投縣消防局獲報轉請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先行派員攜帶AED、擔架等器材趕赴救援,也申請空勤直升機將民眾吊掛下山送醫急救。

據了解,68歲男子上午與妻子及其他友人攀登合歡山區海拔3237公尺的百岳之一石門山,步道全長700多公尺,步行時間約3、40分鐘,妻子考量體力因素於登山口等候未上山,上午10點多男子與其他人登上石門山三角點,卻突然倒地失去意識。

現場人員趕緊報案,南投縣消防局獲報考量仁愛消防分隊距離逾30公里,除申請空勤直升機救援,也轉請太管處合歡山管理站就近協助救人,合歡山管理站3名人員立即攜帶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擔架等器材登上石門山,人員趕到發現男子已經OHCA,立即使用AED進行2度施救,但男子臉部、嘴唇發紫,仍未恢復呼吸心跳,後續由空勤直升機吊掛後降落花蓮送醫急救。

空勤直升穖飛抵石門山上空吊掛救援OHCA的登山民眾。(民眾提供)

空勤直升穖飛抵石門山上空吊掛救援OHCA的登山民眾。(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