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色男裝睡摸鄰座女子大腿 被判2個月+罰金5000

一名男子假藉睡意,摸鄰座女子大腿,被判2月徒刑。(左為示意圖;右為資料照,本報合成)

一名男子假藉睡意,摸鄰座女子大腿,被判2月徒刑。(左為示意圖;右為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4/03/20 17:2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一名女子坐高鐵時,突遭鄰座裝睡的男子突襲觸摸大腿,女子叫來高鐵保全和列車長,男子惱羞成怒,痛罵「下三爛」。女子提告後,法官依性騷擾防治法判處男子2月徒刑,又因罵女生「下三爛」犯公然侮辱罪,判罰金5000元。

判決書說,女子坐在高鐵靠窗的位置,男子坐在她旁邊,上車不久後就閉上眼睛,用右手放在她左大腿上,女子一度以為對方是不小心,便移開左腿,但過不久對方再度用手觸她左大腿,女子喝斥道「你在幹嘛,你已經摸到我了,你一直在碰碰摸摸」,男子作勢要離開,女子警告她「不要走,你敢離開,我就打電話報警」,男子回「你打阿!」雙方在彰化站下車,並在月台繼續爭吵,男子還罵女子「下三爛」。

判決書表示,過程中列車長和高鐵列車保全都前來,並派人一路護送女子去報案。女子說,她總共被觸摸3次,其中一次是整個手掌擺在她大腿正上方,是大腿靠近屁股這一側,後來高鐵幫她安排到另一個車廂,她隨即跟男友、媽媽、弟弟說這件事情經過。

法官表示,被告雖認為檢察官單憑一面之詞就起訴他,並不公平,但該案發生之前,雙方素不相識,僅係高鐵列車上偶然相逢之鄰座乘客,女方無不良動機刻意捏造不實被害事實,以誣陷被告,或甘冒擔負誣告及偽證罪風險之理。況大腿為女性重要且隱私之部位,若非確有遭人意圖性騷擾而觸摸,原告無需不顧名譽,編織上述被害情節,以提告、報警處理,其所述堪稱可信,因此判被告2月徒刑,又因罵女方「下三爛」犯公然侮辱罪,判罰金5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