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堵所受傷女警今重返崗位 署長黃明昭親往慰問

馽政署長黃明昭慰問受傷的廖姓女警。(記者吳昇儒攝)

馽政署長黃明昭慰問受傷的廖姓女警。(記者吳昇儒攝)

2024/03/13 13:18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市警三分局八堵分駐所上月底遭簡姓男子駕車襲擊,造成員警1死1傷。受傷的廖姓女警經多日休息後,今日前往分駐所上班。警政署長黃明昭得知後,立刻驅車前往慰問廖員,並查看駐地加強的防護措施是否足夠。

基隆市警察局指出,案發之後除了全力協助不幸身故警員家屬治喪工作外,另也安排廖姓女警先於家中休息調養,今日嘗試回到單位上班;今日上午11時許,署長黃明昭在警察局長翁群能陪同下,前往分駐所慰問廖員,見她恢復狀況良好,也感到非常欣慰,另得知廖員的哥哥也是警察,目前在汐止分局服務。

黃明昭表示,很遺憾同仁蘇昱鴻的離開,所內的相關勤務需要正常運作,所以特別到八堵所慰問,關心廳舍的安全防護措施及同仁的身心健康;雖然蘇員的治喪事宜已經告一段落,但對於家屬的需求仍會多加了解及協助,也請同仁多與蘇員的家屬互動。

翁群能說,目前統計全市共有13處派出所有需要加裝安全防護措施,目前已經進行規劃,將會陸續設置。

所長鄧毓薰則表示,因為分駐所人力較少,所以同仁之間感情都非常好,大家對於蘇員的離去都感到不捨。

翁群能也向署長建言,為了讓同仁能留在基隆服務,希望改建警察職務宿舍,留住更多優秀的人才;目前基隆有兩塊土地可以使用,一塊在暖暖派出所後方、一塊在七堵地區,都是合適的用地。黃明昭請秘書記下此事,帶回研議。

黃明昭到八堵分駐所查看防護裝置。(記者吳昇儒攝)

黃明昭到八堵分駐所查看防護裝置。(記者吳昇儒攝)

黃明昭查看防護裝置。(記者吳昇儒攝)

黃明昭查看防護裝置。(記者吳昇儒攝)

黃明昭前往八堵分駐所慰問受傷的廖姓女警。(記者吳昇儒攝)

黃明昭前往八堵分駐所慰問受傷的廖姓女警。(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