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汽車旅館撿到黑皮箱 打開驚見2把槍、104顆子彈和火藥包

汽車旅館員工打掃發現客人遺留黑色手提箱,打開驚見手槍跟子彈,嚇得報警。槍枝示意圖。(資料照)

汽車旅館員工打掃發現客人遺留黑色手提箱,打開驚見手槍跟子彈,嚇得報警。槍枝示意圖。(資料照)

2024/03/11 23:22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某汽車旅館員工在打掃房間時,發現客人遺留的一只黑皮箱,打開發現裡面竟有2把手槍,還有104顆子彈跟擊發用的火藥包,以為客人準備要「幹大事」,嚇得趕緊報警,警方獲報逮捕蔣姓男子。彰化地院審理,發現蔣男另涉強制罪、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及毒品危害防治條例等罪,判刑10年6月徒刑,併科罰31萬元罰金。

判決書指出,2022年8月某日早上11點多,彰化某汽車旅館打掃工人進去蔣男已退房的房間打掃,發現現場遺留一只黑色手提箱,打掃工人打開手提箱發現,裡面竟然有手槍、子彈等物,嚇得趕緊報警處理,警方獲報追查逮捕蔣男,並從其自小客車起出海洛因、安非他命等毒品,意圖販賣。

判決書指出,蔣男坦承擁有其槍枝,表示從2022年5月起,陸續在網路購買槍管、金屬撞針、金屬擊錘、金屬彈簧、彈匣等槍枝零件,甚至連子彈也在網路購買,警方查獲時,蔣男擁有具殺傷力非制式手槍一把,另有一把半成品,同時具殺傷力子彈104顆、雙基發射火藥包、黑火藥、空氣手槍一支等,也查獲海洛因10包及安非他命10包等毒品。

經查蔣男於2022年7月期間,為追求在養生館工作的甘女,竟要求對方不要再養生館工作,跟他遠走高飛,但遭甘女拒絕,蔣男惱羞成怒,將甘女硬拖上車,後來經報警,蔣男才中途放人,才未構成進一步傷害。

彰化地院審理,甘女表示不願追究,法官認為,蔣男涉犯強制罪,另轉讓安非他命(驗餘數量1.4270公克)給他人。又未經許可,非法製造具殺傷力手槍跟子彈,對社會治安及他人生命、身體安全構成潛在威脅,念其並未擁槍自重,或提供不法幫派、歹徒從為,因此依非法製造非制式手槍罪,判刑10年,併科罰金30萬元、非法持有子彈罪,判刑7月,併科罰金2萬元、強制罪判處3月、轉讓禁藥罪判處7月,應執行10年6月徒刑,併科罰金31萬元。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蔣男在網路購買槍枝零件改裝具殺傷力手槍,彰化地院依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等罪,判刑10年6月徒刑,併科罰31萬元罰金。(記者陳冠備攝)

蔣男在網路購買槍枝零件改裝具殺傷力手槍,彰化地院依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等罪,判刑10年6月徒刑,併科罰31萬元罰金。(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