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住家旁工地施工吵人 男持藍波刀傷2工人判6月

陳姓男子不滿住家旁工地於週日施工吵人,持俗稱「藍波刀」的博依刀劃傷2名工人,被苗栗地方法院依傷害罪,處有期徒刑6個月。圖為博依刀示意照,非本案刀具。 (資料照)

陳姓男子不滿住家旁工地於週日施工吵人,持俗稱「藍波刀」的博依刀劃傷2名工人,被苗栗地方法院依傷害罪,處有期徒刑6個月。圖為博依刀示意照,非本案刀具。 (資料照)

2024/03/10 18:38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陳姓男子,不滿住家旁工地於週日施工吵人,朝工地內大喊「出來」,見有工人出來,就持俗稱「藍波刀」的博依刀,朝工人揮舞並劃傷2名工人,被苗栗地方法院依傷害罪,處有期徒刑6個月。

陳男於去年8月20日上午10點23分許,不滿住處旁工地內工人施工過於吵雜,且當天是週日,氣得衝出家門,朝工地內大喊「出來」,陸續有5名工人出來,陳男隨即持俗稱藍波刀的博依刀,朝工人揮舞。一名工人先被陳男用刀劃傷左手肘,其他工人見狀,湧上前奪刀壓制;過程中,又有另一名工人的右手拇指被刀子劃傷。

陳男雖辯稱是因為對方人多勢眾,他才持刀子防衛,但法官調查認為,若陳男見對方人多不敵,大可躲回自家防禦,且陳男自承當時因工地施工聲響過大,引發其不滿,足證其在情緒激動下,主觀上應有恐嚇及傷害之故意甚明。

法官審酌陳男是成年且智識健全之人,理應知悉在現代民主法治社會中,對於任何糾紛之解決,應本諸理性、和平之手段與態度為之,但卻因不滿工人於假日施工時聲響過大,反手持刀刃甚長且鋒利、具高度危險性之刀具朝工人揮舞,致使2人受傷,所為甚屬不該。

法官復考量陳男於警詢、偵訊及審理中均否認犯行,且迄今尚未與2名傷者達成和解並賠償所受損害,難認犯後態度良好,再衡諸陳男曾因酒駕案件經法院判處徒刑,於前年1月間易科罰金執行完畢,仍於5年內故意再犯本案,可見素行非佳,兼衡一切情狀,依傷害罪處6個月徒刑,如易科罰金,以1000元折算1日。扣案之刀具沒收。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