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腦椅相撞滑走 小學生坐空摔斷尾椎骨

高市某國小的小瑄(化名)和小晴(化名)上電腦課時椅子碰撞滑走害摔斷尾椎骨,小瑄和父媽要賠1萬多元。示意圖非當事人。(資料照)

高市某國小的小瑄(化名)和小晴(化名)上電腦課時椅子碰撞滑走害摔斷尾椎骨,小瑄和父媽要賠1萬多元。示意圖非當事人。(資料照)

2024/03/10 09:4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就讀高市某國小的小瑄(化名)和小晴(化名)上電腦課時,小瑄的椅子不小心碰到小晴的椅子,小晴的椅子滑走,當小瑄要幫她拉回椅子時,小晴剛好坐空摔斷尾椎骨,家長心疼提告求償,法官判小瑄和他的父母要賠1萬餘元。

判決指出,去年4月13日上午9點多,小晴和小瑄在學校上電腦課時,因電腦教室的椅子會轉動,小瑄不慎碰到小晴的椅子,剛好小晴站起來,椅子碰撞後順勢滑走,小瑄見狀立即伸手想把椅子拉回來,結果小晴此時正要坐下,沒注意椅子已經離開坐位,導致整個人跌坐在地,造成尾椎挫傷合併尾椎骨骨裂、尾椎線性骨折。

小晴父母心疼,認為小瑄是故意拉開椅子害女兒受傷,怒告求償10萬餘元;高雄簡易庭審理時,小瑄的父母辯稱,小晴站起來要拉褲子,椅子便滑掉,當時女兒伸手拉椅子是要幫忙,摔傷和女兒無關;但小瑄誠實面對自己的錯誤,坦承是自己椅子碰到小晴的椅子才造成意外。

法官傳喚老師作證,老師也說,第一時間她有問兩人發生什麼事,小瑄有說是她不小心撞到小晴的椅子移位,才害小晴受傷;法官綜合相關事證,認定小晴的傷是小瑄造成,依損害程度判小瑄和她的父母應賠339元的醫藥費和1萬元的精神慰撫金,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