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頭超出停車格線!BMW豪車除收紅單 停車費也不能免

BMW車頭超出停車格線,位於禁止停車的黃線,除被警方開罰單,停車費也要繳。(民眾提供)

BMW車頭超出停車格線,位於禁止停車的黃線,除被警方開罰單,停車費也要繳。(民眾提供)

2024/03/08 17:1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輛黑色BMW豪車,昨天(7日)停在中市崇德路的停車格,車頭卻超過停車格線逾1公尺,超出部分是禁止停車的黃線,警方因而開單,可處600至1200元罰鍰,另收費員也開收費單(每小時20元),民眾質疑一頭牛剝兩層皮,中市警二分局強調,管理員開收費單,與警方開罰單,兩者性質不一樣,也非一罪二罰,兩者都成立,不能以有繳費為由,而免於舉發違規。

民眾於臉書社團中質疑,BMW停在路旁停車格,但似乎「停太歪」,被收費員開收費單,警察又以車頭超過停車格線而開罰單,兩者是否牴觸,或雙重收錢(收停車費與開罰單)?

中市警局二分局指出,上述停車處,是北區漢口路4段395號前,時間是7日下午4時許,崇德路是警察局年度列管取締違規停車重點道路,二分局永興派出所員警執行交通整頓勤務時,發現這輛車雖停放於停車格,車頭前卻超出停車格範圍,超出部分有劃設禁止停車標線(黃線)之處。

警方指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規定,「在設有禁止停車標誌、標線之處所停車」,另外,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第190條也規定,「車輛停放線,用以指示車輛駕駛人停放車輛之位置與範圍」,此車違反上述兩項規定,警方開出罰單,可以處600至1200元罰鍰。

至於收費與開罰是否牴觸矛盾?二分局強調,法務部函釋,地方主管機關向使用者收停車費,這項權利的發生,是使用者進入停車場(或停車格位),並利用停車場格位,這是公物利用的權利義務關係,使用者因此有繳費義務,這輛豪車的車身,確實停在停車格位上,管理員依規定開立停車繳費通知單,作法並無錯誤。

至於警方開罰,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舉發,這是針對違反此條例規定的行政罰,性質與使用公物收費不同,且兩者也沒有補充關係,並非一罪二罰,警方舉發沒錯誤,車主也無法主張因繳交停車費而免予舉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