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賣門號給詐團才賺300元 被判賠3萬再罰60小時勞務

台中地院認為李女雖有前科,但此案態度尚可,且以3萬元和解,輕判徒刑3月且宣告緩刑2年,條件是要提供60小時義務勞役。(記者張瑞楨攝)

台中地院認為李女雖有前科,但此案態度尚可,且以3萬元和解,輕判徒刑3月且宣告緩刑2年,條件是要提供60小時義務勞役。(記者張瑞楨攝)

2024/03/07 14:0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李姓女子2022年把門號SIM卡,以300元賤賣給詐騙集團,導致王姓女子受騙匯5萬餘元,警方查到李女並送辦,台中地方法院認為,李女雖有詐欺前科,但她坦承犯罪,且願賠償3萬元,被害人也表明不再追究,據此輕判徒刑3月,緩刑2年,條件是提供60小時義務勞務,犯罪所得300元沒收。

判決書指出,李女於2016年在「愛情公寓」交友網站結識張姓男子,以沒錢繳房租,小孩及阿嬤沒地方住等騙詞,向張男詐得5萬,法院審理時,她承諾賠償張男,法官依詐欺取財罪輕判拘役55日,緩刑2年,條件是履行賠償張男3萬8000元(雙方和解的金額)。

李女又於2022年8月把她向電信公司申請的手機門號SIM卡,以300元賣給詐騙集團,騙徒用此門號打電話給王姓女子,謊稱王女購買的400元護手霜,無法下訂結帳,需由王女依指示匯款,進行「金流保障」,王女信以為真,把5萬7000元匯入指定帳號,王女事後查覺受騙報警,警方沒抓到騙徒,把提供SIM卡的李女送辦,台中地檢署依幫助詐欺取財罪起訴。

台中地院審理時,李女坦承犯行,法官認為李女前一案判拘役55日,緩刑2年,素行不算是良好;但此案她坦承犯行,態度尚可,已與王女調解成立,和解條件是分期支付賠償王女3萬元,王女同意不追究,判處徒刑3月,宣告緩刑2月,條件是提供60小時義務勞務,請履行賠償之責,至於她賣門號所得300元,宣告沒收,可上訴。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