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家三口爬完唐麻丹山返程迷航 和平警即刻救援保平安

和平警分局天輪派出所員警及時尋獲李姓男子一家三口,結束李男一家的登山驚嚇之旅。(民眾提供)

和平警分局天輪派出所員警及時尋獲李姓男子一家三口,結束李男一家的登山驚嚇之旅。(民眾提供)

2024/03/06 12:3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李姓男子一家三口攀登唐麻丹山,返程時因不熟路況,迷失方向找不到下山路,急得打電話報警求助,和平警分局天輪派出所員警獲報後立即前往救援;當時天色已晚,從獲報到協助民眾下山僅花30分鐘,迅速讓一家3口心情恢復平靜,結束這場山上驚魂記,民眾經檢查後無大礙,自行開車返家。

46歲的李姓男子帶著妻女一家3口,於3月4日從松鶴部落攀爬唐麻丹山,返程時因不熟路況,迷失方向找不到下山路,經由網路查詢到天輪派出所電話,請求警方協助。

巡佐余彥慶獲報後立即前往找尋,唐麻丹山有兩個主要登山口,分別在裡冷部落與松鶴部落,警方電話詳細詢問李男,無人受傷但已無食物及水,也沒有攜帶頭燈,員警請李男打開手機燈光照明原地休息,經釐清其登山路線、周遭景物以研判位置,猜測應是在裡冷部落登山口附近,員警到達登山口爬升一會兒就發現燈光,迅速尋獲一家3口,並當場提供礦泉水飲用,接續引導至登山口取車,順利平安返家,李男一家3口對於警員及時救援及協助深表感激。

和平分局長沈能成表示,從事登山活動民眾,可以先下載航跡離線地圖,事前了解登山路線或讓有經驗者帶路,以及避免單獨上山,如果在登山過程中迷路,要保持冷靜並判斷當下狀況,立即手機撥打119、112或110求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