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走瑞芳地區工地900公尺電纜線 警凌晨埋伏逮人

警方查扣蘇男偷竊的電纜線。(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查扣蘇男偷竊的電纜線。(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4/03/03 12:07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蘇姓男子因缺錢花用,去年起陸續在瑞芳地區工地行竊,竟連續偷走近9百公尺的電纜線,市值約25萬元。警方獲報後,立刻組成專案小組,研判竊嫌會再次動手,本月1日凌晨埋伏在工地內,果然逮到想再次行竊的蘇男,一舉將他逮捕到案,並起出贓、證物,詢問後將他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瑞芳警分局表示2月25日,再次接獲業者通報指出,工地的電纜線遭竊,隨即請專案小組進行偵辦,發現與先前發生的竊案犯案手法相似。

專案小組人員調閱監視器,勾稽比對身分,認定有毒品前科的蘇姓男子涉有重嫌,研判竊嫌可能會再度偷竊,1日凌晨在建築工地內「埋伏」,4時許當場將42歲蘇男逮捕,當場查獲「電纜剪、電纜線」等證物,人贓俱獲。

警方指出,蘇姓嫌犯從去年底開始只要缺錢花用,就會至瑞芳大寮工地偷竊電纜線變賣以換取生活所需,此舉造成業主不堪其擾;且其手法專挑凌晨時分工地人去樓空且警衛人數較少,安全防護較為薄弱時段翻越圍牆闖入,再會使用鐵棍轉移監視器拍攝方向,企圖掩蓋犯罪事實。

警方調查,蘇嫌連續盜竊電纜線將近900公尺,業者損失約25萬元,蘇嫌竟將竊取的電纜線以每公斤120元賤賣,目前僅變賣約17公斤。

警詢後,依加重竊盜罪嫌移送基隆地方檢察署偵辦,並持續清查蘇男是否涉及其他起電纜線偷竊案件。

瑞芳警分局分局長陳建龍呼籲,工地管理者應加裝「多角度」的監視器設備,並落實工地建案相關管理程序,以降低被竊風險;另資源回收業者勿回收來路不明的電纜線,以免觸法。

警方起出蘇男的犯案工具。(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起出蘇男的犯案工具。(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